馬拉盞蝦球 美食

自從新冠疫情,民眾減少出外用餐,更多在家烹調膳食。具有40多年餐館經驗的退休廚師Ivan,為我們提供了一道馬拉盞蝦球菜譜:

處理好約200克的蝦放入爆炒約2分鐘,然後加入200克綠豆角及1.5湯匙馬拉盞汁醬,2湯匙清水,拌勻蓋鑊3分鐘至水分收乾即可上碟食用。

Ivan是一名基督徒,他在推介美食之餘,也給我們說了以下的一段話:

中國有句名言:「民以食為天」,人民為了滿足口腹之慾,巧用心思來烹調各樣菜餚,與家人或親友共享。人生可享受美味佳餚當然是一種莫大的祝福,但人是萬物之靈,除了肉身有食物的需要,更需要有心靈上的滿足,才是人生最大的福樂。

《馬太福音》記載主耶穌在曠野禁食40晝夜,肉身面對饑餓而受著魔鬼極大的試探,但耶穌的回應卻是:「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上帝口裡所出的一切話。」意思是:人活著,不是不要食物,而是不要「單」靠食物,耶穌是把我們的思想帶到人生另一個更高、更重要的層面,肉體飢餓需要食物,靈性空虛需要上帝真理的話語來餵養,盼望我們在享受上帝的物質供應時,也能存一顆感恩的心,將榮耀頌讚歸給衪。

謝謝Ivan,給我們上了一堂重要的人生飲食課。

馬拉盞蝦球紅姑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