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最後一個星期一,無論你身在何處,請放下手中事情 專題:歷史沒有終點 時事 社會

「國殤日(Memorial Day)」又名「陣亡將士紀念日」,起源於美國從血腥的南北戰爭中艱難復原的年代。

紐約藥店老闆的建議

1866年,紐約州Waterloo的藥店老闆韋爾斯(Henry Welles)建議,城裡所有商店停業一天,為被埋葬的陣亡士兵默哀。於是,市民在5月5日這天,紛紛將花束、花圈和十字架放在公墓裡北方士兵的墓前。

也是在5月,洛根將軍(Jonathan Logan)也帶領退伍軍人來到墓地,用旗幟裝飾曾共同作戰的士兵的墓地。他說:我們要在士兵的墓上撒上鮮花,或用其他方式裝飾他們的墓地。他們在保衛自己的國家和最近的革命中犧牲……

1868年,兩種紀念儀式合而為一,定名為Memorial Day。  1971年,總統尼克森(Richard Nixon)簽署「國家假日法案(National Holiday Act of 1971)」;從此,5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一,便成為紀念陣亡將士的聯邦假日。

一分鐘國家追憶時刻

2000年12月,總統克林頓(Bill Clinton)簽署《國家紀念法案(Public Law 106-579)》:國殤日當天下午3時,為「國家追憶時刻(National Moment of Remembrance)」;呼籲美國人民無論身在何處,都放下手中的事情,靜立默哀1分鐘,以緬懷為自由與和平而獻身的男人和女人們。

當日上午,美國全境降半旗。總統或副總統赴阿靈頓國家公墓,敬獻花圈並發表演說。軍隊向空中鳴槍,致敬為國捐軀的將士。民間則有具地方傳統色彩的遊行活動。當進入追憶時刻,所有比賽暫停,行駛中的美鐵火車鳴笛。

2018年5月29日,總統川普(Donald Trump )重申:「我們聚集在阿靈頓國家公墓的神聖土地上,紀念美國最偉大英雄——為我們的自由而犧牲生命的人……每一個刻在石頭上的名字,都教給我們忠誠、忠實、自豪、勇敢、正直和真摯的含義。」

五月裡最後一個星期一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