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人生好像一個旅行者,這這場旅程中又有什麼收穫? 文娛

你喜歡旅行嗎?我相信大部分人都喜歡。然而,這次疫情中,受影響最大的就是旅遊業。除非有特別的緊急情況,大部分人都會選擇留在本地。我們住在澳洲,疫情已穩定,和家人或朋友一起在本地旅遊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既能放鬆身心,又能支持嚴重受挫的旅遊業。

自駕去旅行

去年,我和師母兩個人花了十天時間在新南威爾斯州內自駕旅行,我們先向北行,去了Port Stephen和Port Macquarie,然後向西行,到了Parkes去看天文大天線,然後向南行,到了鄉村音樂之都Tamworth,順路去了Orange看望弟兄姊妹,最後去到首都堪培拉觀雪景。我們兩人都很享受這次旅程。

澳洲是大自然保護得最好的國家之一,我們在沿途中最享受的也是欣賞大自然。我們基本上沒有什麼精確的計劃,每到一個地方,就看看當地有什麼自然景觀,只要不是太遠,我們就去看看。不論是海灘、沙墩,還是瀑布、白雪,都讓我們讚嘆不已,神(上帝)的創造真是何等奇妙。

人生如客旅

《聖經》告訴我們,我們的人生好像一個旅行者。《聖經》中的偉人,都以旅客自稱。以旅行比作人生,有幾個相似之處:

第一,同行者很重要。與不同的人出去旅行,會有不同的感受。在所有旅行中,蜜月旅行可能是最讓人羡慕了。一對的新人,還在熱戀中,一起去旅行,享受愛情的甜蜜和快樂。

在人生中,如果有同心的人,和你一起走人生的路,不管是家人,還是朋友,都是一個極大的恩典。你能夠無拘無束地和他們分享你真實的想法,得到他們的支持和鼓勵,你會感到非常幸福。在你的生命裡有沒有這樣的知己與你同行呢?如果有,我為你感恩。其實,如果你願意打開心扉,與人分享你的心路歷程,相信你一定可以結識到一些摯友。

第二,需要不斷探索。我出去旅行,比較偏好自由行。當然,這需要事先多作一些功課,比如,需要了解要去的地方,有什麼特別的歷史事件、自然景觀,還有交通和住宿等。然而,這些功課不會白費,你會對所去過的地方有更深入的了解,也能找到一些旅行團不會去的景點。

我們對人生也應該有探索的精神。現代人大都要為生活忙碌,少有機會停下來思想,我下一步該怎樣走。其實,這次疫情給我們機會停頓一下,好好思想一下人生。原來生命這樣脆弱,一場瘟疫奪去全世界幾百萬性命。你有沒有想過,你的一生怎樣才能過得更有意義呢?當你回首的時候,能不能說,這一生,我沒有白活。

旅行與人生的第三個相像之處,在於它們都不是永久的。我們出去旅行,少則幾天,多則半個月。如果再長,就不叫旅行,而是暫住了。我發現,旅行次數越多,你帶的行李就會越少,因為你會發現,很多東西,你帶去,又帶回來,原來根本用不上。我們希望旅行有所收穫,有所成長。旅行結束後,我們盼望開始一個新的人生。

一生何所穫

我們來到這個世界,經歷人生的甜酸苦辣,走過歲月的高低起伏,有歡笑,有淚水,有知己好友陪伴我們,但同時,也許有些人會使我們受傷。無論如何,這些都會過去,就像旅行會結束一樣。我們需要思想的是:在你一生的旅程中,你有什麼收穫呢?你對永恆的生命有什麼盼望呢?

《聖經》講到那些最有信心的人物時說:「他們卻羨慕一個更美的家鄉,就是在天上的。所以神被稱為他們的神,並不以為恥,因為祂已經給他們預備了一座城。」(《希伯來書》十一章16節)

我們都是旅行者鄭鷗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