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首詩歌讓心靈懼怕、身體疼痛、呼吸困難的新冠患者翻轉情勢,重新得力 文娛

「當我聽到夏洛特鎮發生了種族衝突時,我痛哭失聲,想到我12歲的兒子和自己所受的歧視,何時能了?」Jon Reddick很熱情地見證說,三天後上帝回應了他的懇求,給了他和同工們靈感,共同譜下《You Keep Hope Alive(活潑的盼望)》的詩歌。

在基督耶穌裡有盼望、祂能拯救,是Jon Reddick所撰寫的詩歌主題。他跟隨父親的腳蹤也成為牧師,在田納西州納斯維市的「城市教會」帶領音樂事工,教會近年來在YouTube發佈許多動人的詩歌。Reddick除了帶領敬拜、牧養信徒之外也作曲,作品著重在上帝的救贖和醫治。這也是筆者深信的——唯有耶穌基督能在現今的種族動盪、人際破碎的時候,帶來種族間的和好和彼此接納。

「我所牧養的第一個教會,詩班的成員從18歲到70歲都有,我們唱古老的詩歌,也唱現代的福音樂曲。我很喜歡將不同世代、不同種族和背景的人結合,透過詩歌,一同經歷上帝的同在。」上帝已將自己與人和好的福音賜給人類,我們唯有先與上帝和好,才能與自己和好,進而與他人和好。

與《活潑的盼望》同樣能安慰動盪人心的詩歌,是《God Turn It Around(翻轉情勢的上帝)》。如果你感覺到眼前的困難,似乎要將你吞滅,記得上帝是永遠得勝的。你可能放棄上帝,但祂永遠不會放棄你!在人不能,在上帝凡事都能。《聖經》提到許多屬靈偉人,他們原來和我們有相同的性情,都會軟弱懼怕和失望,但是當他們轉向上帝,向祂求告時,祂就施行拯救,將得勝的力量賜給人,證明祂的憐憫慈愛和大能。

禱告和敬拜是信徒得力量的方法,許多基督徒都有類似的經歷,在面臨極大的危險和仇敵的恐嚇時,透過禱告,經歷上帝的援助,透過敬拜,將心中的黑暗驅逐,跌到谷底的心情,再次靠著上帝回升。

我個人曾經在一個月前被確診患了冠狀肺炎,當時心靈的懼怕,身體的疼痛和呼吸困難,讓我以為自己離世歸父的時間到了。然而,就在我要放棄的時候,上帝感動了天使妹妹寄藥物給我、安排基督徒專科醫生提供諮詢,加上眾多的禱告,我再次重新得力,如鷹展翅上騰。上帝為我翻轉了情勢,並用了這次得醫治的經歷,讓我更加認識祂!

「我禱告上帝現身,翻轉這事,上帝啊,翻轉情勢!我呼求上帝的名,來改變一切。上帝能改變,翻轉情勢。

「(副歌)我一切的盼望,在於耶穌基督,突破將至,靠著耶穌基督的聖名,上帝能改變,翻轉情勢。

「祂正在醫治,正在拯救。靠著耶穌的名,突破將至。靠著耶穌的聖名,上帝能改變,翻轉情勢。」

現代詩歌,不一定需要深邃優美的文字,卻像爭戰當中簡潔有力的宣告,在大型敬拜聚會和信徒個人面臨信心危機時,能將黑暗的權勢驅逐,使人的心意都歸向基督。撒旦會攻擊我們,叫我們失望,但上帝卻通過苦難和試煉,在祂翻轉情勢的過程中,叫我們的信心跨出一大步。

翻轉情勢的上帝浩然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