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斷捨離 社會 信仰

近年斷捨離成為很多人的生活方式,特別是在新的一年開始時,更適合應用於立志及訂立新的目標。這個詞源自一位日本作家,從整理家中物品到生活習慣和心態調整等開始,坦誠地面對自己的需求。此整理術強調:只留下真正需要和令你心動的東西,其餘的毅然丟掉。即斷絕及捨棄不需要、多餘和無用的物品,並離開對事物的執著。

這種回到基本簡約生活的態度,也可用來整理想法和情緒。有時人們無法下決心改變,或許是因為心裡仍有顧慮。想尋求寬恕或原諒別人,但擔心對方的反應;想選擇真正喜歡又擅長的學科,但憂慮冷門而令將來工作機會不多;想與家人關係更進一步,但畏難於人不是一朝一夕改變的......

斷捨離的練習,需要放下過多的顧慮。踏出工作上、關係上和心靈上的第一步,便會發現事情未必如想像的沉重,甚至可以開始嚐到心靈的平安。而真正屬靈的斷捨離,是相信主耶穌,並讓祂為我們脫去那些纏擾我們的罪,捨棄對人生無用的事物、習慣和思想,活出生活應有的輕鬆,令自己飛得更高、走得更遠。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