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這問題不要想? 芝城園地

早上友人發來一則新聞:伊州瑞柏市有倆姊妹由加州駕車回芝加哥,預備跟父母同過聖誕節,途中因避讓前面壞了的汽車,緊急轉線撞上了另一輛車,倆人都喪命了! 她們的父母傷痛欲絕。問及友人這倆姊妹生前是否基督徒,她也不確定。

不久之前看到香港電視節目訪問香港著名音樂人倫永亮,他提到另一著名填詞人林振強生前是他的良師益友,當他問及生死的問題時,林回答說:「生死呢樣嘢,唔好諗(生死這件事,不要想)!」

孟子曾說:「人之患,在好為人師。」真沒說錯! 一個人自己想不通,或者不敢想的事,竟然教導他人不要去正視面對,這怎可以說是「良師益友」?

 誠然生死這個問題,是不少人想不通就放在一邊的事情。然而,這是一個極其重要的問題,人人總有一天要面對,無一人可以迴避,所以根本就不可迴避、不了了之,或說等到某年某月某日再算。相反,應更認真及早去正視它。越早尋找答案和解決方法便越安全,不要等到最後的時刻才去思考,那時可能已趕不及了!

其實生死問題的答案久已敞在眾人面前,只差在人們不願踏前一步去接觸、開啟而已。很多宗教都會涉及到對此的看法和信念,但唯有基督耶穌早已宣稱和證明了祂就是上帝之子,更告訴我們祂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祂,沒有人能到父上帝那裡去,而只有藉著祂,才可以上天堂得永生!

希望各位讀者把生死這個問題放在優先次序的前位來尋找答案。《聖經》說,「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馬太福音》七章8節),這是真的,也是眾多基督徒親身的體驗。希望你也尋找、叩門,必會得到解決生死的答案,超脫死亡、得到永生!

上述那一家人如果他們都已信了耶穌,那麼現在的苦痛、悲傷對父母還是可以承受的,因為他們有永生的確據和盼望,知道《聖經》所說的都會一一兌現:信主的都將可以到天堂,到時他們就可以和女兒們重聚,喜樂地一起活到永遠, 一切悲傷都會成為過去,而現今這個短暫的人生,都算不了什麼!

所以請記著:不要再回避生死這個問題,主動來尋問上帝,祂必回應你。願上帝賜福給你,給你指引永生的路向!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