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豐收靈糧堂鄭立新牧師回顧母親滿有「信、望、愛」的一生 家庭

思念母親的一生,我想到《帖撒羅尼迦前書》一章3節:「記念你們因信心所做的工夫,因愛心所受的勞苦,因盼望我們主耶穌基督所存的忍耐。」經文真實地反映基督徒得救後許多品格特徵的改變,「信、望、愛」是三大主要特質。

因信心所做的工夫

由於我外祖父的信仰,母親從小就成為基督徒,又與同為基督徒的父親結為夫妻。父母親從小就教導我們四個孩子信仰的重要。我小學時,有一次因星期一有考試而想不去教會,母親說:「敬畏耶和華(上帝)是智慧的開端。」從那時起,我知道沒有任何理由不去主日崇拜,更重要的是知道上帝才是首位。我個性內向害羞,母親鼓勵我加入教會的少年團契,團契活動使我的性格大大改變。我在大一學微積分不及格,然後在暑修時獲得了最高分,母親沒責備我多花了許多錢,反而說:「你是敗部冠軍。」她對四個孩子的婚姻對象的唯一要求,是必須是基督徒。我能來美國留學,是母親從朋友那裡借錢來支付我在美國的教育費用,所以工作後寄錢回家是很必需的。當我決定辭去計算機工程師職務去讀神學準備全職事奉時,最大的擔憂之一是將無法像以前一樣寄錢回家。我向上帝禱告,祈求能得到父母的祝福。我全家15年來第一次回台灣過年時,告訴父母說要去讀神學。媽媽立刻說:「那你就不用再寄錢回來了。」「當你服事上帝,上帝永遠不會解僱你。」「你尊重父母,上帝會尊重你。」我知道這是上帝給我的印證。母親經常鼓勵我,為我禱告,並為兒子是上帝的僕人而感到自豪,還在教會週刊中的講道筆記劃重點,寄給我參考。

因愛心所受的勞苦

母親在她母家七兄弟姊妹中是老大,國小畢業後就犧牲了自己的學習機會來幫助家庭,以便弟妹可以接受更好的教育。而結婚後養育四個孩子,單靠作為教師父親的薪水很不容易。我們把房間出租給學生,母親為他們做飯和洗衣服,以幫補家庭經濟收入。後來我們家開一家文具店,她又多了一個工作和頭銜——店長。她把一生獻給她所愛的家人,讓我們有一個穩定、完整的家庭。即使生活困難重重,母親仍會與人開玩笑,並關心他人。我們稱她為「外交部長」,因為許多人都主動來店裡與她交談。她因著對上帝和其他人的愛而受許多勞苦,卻沒有苦毒或抱怨。

因盼望所存的忍耐

人因為罪與上帝隔離。罪不僅指嚴重的罪行,更是我們的不服從上帝的本性,罪的結果是死亡。而上帝差遣沒有罪的兒子耶穌為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使凡信靠祂的人都不至滅亡,反得永生。這是對永生上帝和耶穌基督再來的盼望。

母親一直鼓勵我們分享這個好消息,並為她的不信的親戚和朋友禱告,祈願眾親友同得此永恆的盼望。

信望愛的人生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