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勞而獲 芝城園地

最近祖父母輩的摯友們在視頻中表示非常遺憾,就是不論是新生孫兒初開眼睛,或孫女剛學踏出第一步,現因被疫情隔離,沒法親眼看到他們的成長,失去了許多驚喜。唯有靠視頻中與他們交流,可小孩的專注力有限,不到數分鐘便表現枯燥,往他們喜歡的玩具去了。

還沒有當祖父的陳健說,要滿足對成長親歷其境的欲望,不妨考慮欣賞植物的茁長,也是一件樂事。看見瓜菜或花草的種子發芽,其興奮之情,不亞於看見孫子對你的微笑。已是祖父母的卻大不以為然,都同聲說他管中窺豹,對於祖父母與孫子的關係缺乏同理心,等到他有孫兒們時,才能領悟祖孫之情。但大家也都對種瓜菜這話題十分有興趣,要知道陳健有何竅門。

因此他分享在家裡培植的各樣花草植物。他說,雖然芝城冬天剛開始,卻是培育種子發苗的最好時候。鏡頭中見到陳健的客廳已成了溫室,架子和桌椅上有不少翠綠色嫩芽的盆栽,形形種種,叫我們目不暇給。他說有冬瓜、南瓜、白菜、番茄、黃瓜、苦瓜,還有因受不住嚴寒的柑橘樹、青檸樹等。

有人問,培植某些種子發芽,比如發柿子的種子,有沒有高成功率的發芽秘訣?陳健欣然回答說,他有個方法,是從網上學會的。先要把柿子核濕潤,後輕輕切割核的表皮,用兩層濕潤的紙巾包裹後放在盒子裡,盒子必要在較溫暖的地方。約兩星期後打開紙巾看看,假若還沒發芽,再等一至兩星期。他說,有些難發芽的種子,用此方法屢試不爽呢。

王明跟著說,他家裡每天都吃許多水果蔬菜,為了種植瓜菜,沒把果皮、菜莢、瓜子丟掉,卻放在後園的堆肥箱中,到堆肥好了,就用作種植的肥料。誰不知今年夏天,因為堆肥中有丟掉了的瓜子,沒有栽種,卻驚喜地收成十多個小南瓜,所以說要發芽,也可以用這個隨機性的方法吧。大家都羡慕王明的不勞而獲,卻不同意這是個成功的發芽方法。

我們日常生活的際遇,不勞而獲的事可能少見,但可否知道你可以有一個不勞而獲的永生?有的!因為《聖經》說:「神(上帝)愛世人,甚至將祂獨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三章16節)

親愛的朋友,這確實是一個事實:神的兒子主耶穌成為人的樣式,來到人間,為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代替了我們的罪刑,我們只要相信耶穌,祂就賜給我們永遠的生命。這個不勞而獲的喜訊,今天你願意接受嗎?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