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誰能使我們的重擔脫落呢? 社會

我們的重擔

幾年前,有位牧師為一對夫婦提供諮詢——他們之間的矛盾升級,彼此數落、互相指責,並且把幾十年來的陳年老賬統統翻出來。牧師請他們坐下,然後拿出幾張紙,叫他們寫下自己對對方的抱怨和不滿。這對夫婦寫啊、寫啊,寫滿了這幾張紙。

等他們寫完,牧師拿出一個垃圾袋說:把你們的垃圾都丟進這個垃圾袋。我要把它丟到隔壁的爐子裡去。如果你們以後還想把這垃圾收回去,就到那個爐子裡去找,但是今天你們要離開這裡,把垃圾留在身後。

生命中和心靈裡累積的垃圾,使我們總是往後看,丟不掉歷史的包袱,放不下心頭的重擔,甚至長期沉緬在對不堪往事的怨恨、後悔和痛苦之中。我們當中每一個弟兄姊妹,來到教會、來到上帝面前,都有自己的需要,都有自己的重擔。

就連保羅這樣偉大的使徒,都有沉重的擔子。他在《羅馬書》中說:「我竟然不明白我所做的事。因為我所願意的,我偏不去做;我所恨惡的,我反而去做。……因為,我有行善的意願,卻沒有行善的能力。我所願意的善,我偏不去做;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反而去做。……我真是苦啊!誰能救我這使我死亡的身體呢?感謝上帝!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他能夠救我。」(現代中文譯本七章15-25節)

我們都有像保羅一樣的掙扎和痛苦,我們來到教會,就是想要卸掉重擔,不然來做什麼呢?但難以尋求人的幫助,因為任何人甚至連牧師都無法揹負我們的重擔。如果只是仰賴人的幫助,可能會適得其反。只有到耶穌面前,才能真正卸掉重擔,繼續人生道路,因為祂應許我們:來吧,所有勞苦、揹負重擔的人都到我這裡來!我要使你們得安息......

因此,當我們真心誠意來到上帝面前,就確實從牧師和主內肢體那裡得到了幫助,為我們丟掉垃圾、走出困境,但要知道這其實也是來自上帝——耶穌藉著他們的手、也是他們奉耶穌的名,幫助了你!所以,在這辭舊迎新之時,就讓我們把自己的勞苦愁煩都交在主耶穌基督的手上,由祂卸掉我們的重擔,醫治我們的創傷,安慰我們的痛苦,更新我們的生命!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