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的美好回憶 芝城園地

12月是一年中最美好的月份,許多記憶就像聖誕樹上懸挂的裝飾球,個個散發出燦爛的炫光!

童年,看教會的大哥哥姐姐們佈置聖誕樹,挂滿晶晶亮亮的的小鈴鐺,噴著銀粉的卡片,鑲金線的玻璃圓球,是我一年內最期待的大事。牧師坐著三輪車沿路廣播,邀請鎮民來教會慶祝主耶穌誕生。聖誕夜是一年中聚會人數最多的日子,記憶中座無虛席,還有人沒位置坐。精彩的節目表演完,每個人都會領到上面印有馬利亞抱耶穌的糕餅,老人家還有一小袋禮物。

剛來美國那年,我參加為期10天的「邀請學生共度假」活動,由全美教會聯合主辦,邀請國際留學生到教會會友家過節。我報名的是佛羅里達州的長老教會,和幾個同學在大雪紛飛中,浩浩蕩蕩從俄州開車到佛州丹提小鎮。我被分派住在一位女律師家,那些天不但和她的親朋好友一起聚餐過聖誕佳節,還由教會專車帶我們這些來自美國各地的學生,去迪士尼樂園,海底公園,布希花園等景點遊覽。

當年美國教會對我們這群窮留學生的慷慨和盛情,讓我銘感於心,至今難忘。耶穌教導門徒要幫助那些有需要的人,因為「這些事你們既作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馬太福音》五章40節)。難怪許多人作見證,都說他們當初信主是因為被周遭基督徒的愛心所感動。

孩子小時,為了增加開聖誕禮物的樂趣和訓練他們的表演膽量,我規定全家每人在開禮物前,都得先表演一個節目。早年公婆和爸爸輪流來美居住,四個大人送三個小孩禮物,加上大人彼此相送,開數十個禮物加上表演數十個節目,常得三更半夜才結束,但每個聖誕節的開禮物儀式,都是全家一年中的高潮,也是大人小孩互相展現才藝的舞台,所以絲毫難不倒體力充沛的父母和精力旺盛的孩子們。

由於孩子太愛這個家庭傳統,所以婚前都跟配偶講好,聖誕節是咱家團圓日,感恩節則與對方父母團圓。年復一年,這個傳統已經實行整整30年,三個孫輩也加入表演行列。如今兒女分居各地,聖誕節成為全家大小一年一度最期盼的相聚盛會。

往年此時,教會都已開始籌備聖誕晚會的節目,尤其是聖誕劇或《聖經》故事劇演出更是不可少的壓軸戲。今年由於疫情,團體表演都只能用視訊方式進行。也正由於疫情,多數人都不出門狂歡,我們更有機會邀請慕道朋友一起在網上慶祝耶穌生日。相信2020年的聖誕節,將在每個人的記憶中留下難忘的一頁!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