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驚訝的謝飯禱告 專題:憶起聖誕

「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渴了,你們給我喝;我作客旅,你們留我住;……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馬太福音》廿五章

聖誕節快到,冬天的日子,每到天寒,就心疼那些住在路邊的街友。坐在車內,就常常往外看看,想著他們的衣服夠不夠暖和?吃得如何?是否能為他們做點什麼?

住在中國城這裡,白天看不到幾個街頭露宿者,到了夜晚,偶爾會發現幾位,有時候他們會向我們要點食物,或水,或幾塊錢,或保暖的衣服,有時也會要求被子,兩三天之後就不見蹤影。其中有些是打工的外鄉人,失去了工作,住不起房子,就在公寓旁邊、車庫旁邊或在人行道睡了起來。

過去幾年的聖誕節,教會都舉辦聖誕聚餐,邀請這些街頭露宿者來參加,讓他們飽食一餐,還有食物讓他們帶回去,當第二天的早餐吃。聚餐前大家一起唱詩歌,高唱普天同慶,慶祝耶穌的降生,還請來牧師,用英語分享耶穌降生的信息。2019年的聖誕節的聚會與往年不一樣,特別買了六張新的白色的桌子,蓋上漂亮的紫色桌巾,顯得非常溫馨,有在高級餐館室外享受美食的感覺。

那天,當大家正在歡樂享用美食時,來了一位流浪漢,他拿到食物,當場跪在場地中間,向天舉頭祝謝。周圍的來賓都非常驚訝,因為從未見過這樣的感恩景象,大家都被感動了。我們天天吃飯,很少想起要向這位創造、供應食物的上帝獻上感謝,而這位陌生的流浪漢得到這一盤食物,卻能這樣情詞迫切地流淚感謝。

每一次街友和我們碰頭,他們都會問:「Helen,什麼時候能夠再次吃到中國餐?」我只能夠說:「快了快了,在聖誕節。」聽在街友耳中,回報給我是甜蜜滿足的笑容。

今年聖誕節又到了,我們告訴街友,他們可以邀請朋友來一起團聚,認識主耶穌,還有中國餐可以享用。街友笑得好燦爛,說:「真的嗎?太棒了!」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