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奪命火災殃及尼泊爾人 愛心匯點

香港油麻地廣東道一舊唐樓,於11月15日晚上發生奪命火災,造成7死11傷。死傷者大部分是尼泊爾籍人士,據媒體初步了解及報導,死者為:

Ryan,9歲男童;Kandel Youba Raj,38歲男子;Gurung Sher,39歲男子;Ram Babu,40歲男子;Anita Nimla,30歲女子;Tampng binila,40歲女子;另一名女子20歲,姓名不詳。

身在現場的一名傷者向警方表示,事發單位為尼泊爾餐廳,當時其中一名傷者,正為幼子開生日派對。傷者表示於上址門前,看到有燃燒的蠟燭放在地上,懷疑燒著隔壁的隔音板,引起大火焚燒。11月12日至16日,是「印度新年」排燈節,尼泊爾也慶祝此節日,但火災悲劇令很多尼泊爾人因痛失至親,而摧肝裂膽!

根據一直關懷尼泊爾人的福音機構反映,這次火災造成:

有孩子一夜之間失去雙親,淪為孤兒;

有家庭失去父親,遺下稚齡孤兒和寡婦;

有些失去家園,徬徨地四處尋覓居所……

尼泊爾人在香港是少數族裔,多半生活在貧窮線下,是次火災的破舊唐樓,就住滿了尼泊爾人。雖然這次政府表示,會為受災人士作出應急安排,但卻不是長久之計,至終這些孤兒寡婦,還是要獨自承受火災帶來的困厄。

《號角月報‧愛心匯點》成立30年來,一直為落在苦難中的人請命。這次也並不例外,我們呼籲主內弟兄姊妹及讀者,為火災災民及尼泊爾裔香港居民,獻出一點點愛心。我們會:

在聖誕節期間,為災民致送禮物,並作長期追蹤關懷。

尼泊爾裔的年輕人,不少因讀書不成又無一技之長,難以找到正職,很多都淪為無業游民。我們會與專門關顧該族裔的福音機構合作,為他們開設免費實用職業培訓課程,讓他們學成之後找到工作,脫離貧窮線,過正常的生活。

親愛的弟兄姊妹和讀者:如您願意為火災災民送上溫暖,善款抬頭請寫:CCHC, 註明「愛心匯點」,在信封上寫「香港火災」。逕寄:《號角》月報,CCHC,156-03 Horace Harding Expressway, Flushing, NY 11367。謝謝!願上帝賜福與您!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