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末後的 中大西洋姿彩

連小孩子也不甘最後……然而末後的亞當,卻成為眾人所仰望的……

我有四個外孫子、孫女,每次要出門,最小的三歲孫女最喜歡說的一句話是:「我不要當最後的(I don't want be the last)!」她的媽媽會安撫大哭大鬧的女兒說:「You are not the last, I am the last!(你不是最後的,我才是末後!)」

看到小孫女破涕為笑的神情,讓我想起了主耶穌是「末後的亞當」,卻成了叫人活的靈。第一個亞當在順服上帝的事上失敗了;末後的亞當——基督耶穌在十字架上順服上帝的旨意,成全了救恩,成了所有信這救恩之人的終極指望。尤其在疫情非常時期,「心歡喜,靈快樂,肉身也安居在指望中」,是何等可貴!

大孫女特別愛讀書,本來想跳過睡前《聖經》故事,可是這個孫女拿著兒童《聖經》指定要讀這一篇,疲憊的外婆只有「順命」,小妹妹也一起聽故事。

有一次講到有一個在家中是最小的、最沒有人注意的孩子,就是客人來了,還派他出去放羊的大衛。因為這個客人是先知撒母耳,他按上帝旨意來,要膏抹未來的王。父親根本沒有把大衛這小兒子放在眼裡,心想先知見不見到大衛都無所謂。結果先知跳過所有的兒子,就是要找到這位末後的,膏他為王。因為上帝不是看外面長得如何,有多少粉絲,而是看內心。小妹妹高興了,並且得了安慰,因為上帝是看內心,不是看她是不是最小的或跑最慢。

在動物的世界裡,強者為王,最小最弱跑得最慢的,就成了強者口中的食物。在現實的世界中,這也成了定律。這時小小的心靈會有內在誓言:「絕不做弱者。」動物吃飽了就不吃了,人心卻沒有底,如果知道怎麼煞車,就是人的智慧了。家庭中媽媽的立言很重要,可以安慰鼓勵孩子的心。《聖經》是上帝給我們的家書,直達人心,光照人內心的隱情,領人棄暗投明,日日更新,變成光明之子。@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