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角聲西安學生中心 農工子弟受益良多

2014年2月

2

1 2009 年在西安創立的角聲西安學生中心,至今已先後服 務了數百位農工子弟。中國的大城市發展蓬勃,農工是建 設期間的主要人力資源。大量的農民離鄉別井,來到各大 城市從事勞動工作,由此衍生出兩大家庭問題,就是「留 守兒童」與「農工子弟」等青少年兒童問題。

為了針對此兩大問題,「愛心匯點」作出了不少努力, 如在貴州資助大學生,讓他們為留守兒童補習功課,一舉 兩得。又如在西安建立角聲學生中心,為農工子弟服務。 一般來說,從農村到城市來的青少年兒童,在心理和學 業上面臨極大的衝擊。一是鄉村的學校,教育條件和程度 都比較低,到了競爭激烈的城市學校,很多時成績趕不上。 二是農工子弟性格比較內向,自我形象較低,很多孩子都 有濃重的自卑感。三是父母都忙於工作,無暇管教孩子, 令孩子在新的環境中感到孤獨無援。

西安角聲學生中心發起志願團隊,為農工子弟免費補習 功課,給予合宜的心理輔導,幫助他們學業進步,提高自 我形象,成為成績優良、自信及有社會責任感的青少年。 其中部分青少年,已從受助者變成角聲的志願者,為較年 輕的農工子弟補習功課;有些則參與扶貧工作,到較落後 的農村送寒衣。

西安角聲學生中心,今年還增加了「人生哲學」主題活 動、時間管理講座、品德培養課程、心理輔導培訓課程等, 幫助農工子弟更深刻地領悟人生。深信不久的將來, 這些農工子弟都會脫穎而出,成為社會的優秀青年。 孩子們的父母,為此深受感動,因為角聲學生中心, 解決了他們關鍵性的問題。

開設角聲學生中心,一年的經費是2.5 萬美元(約 合15 萬元人民幣);包括租金、一位同工的薪金及 活動經費,歡迎有心人士奉獻支持!善款支票抬頭 請寫:CCHC,註明「愛心匯點」,在信封上寫「西 安學生中心」,逕寄:《號角月報》,CCHC。謝謝!願上帝賜福與您!

其他愛心匯點文章

兩個燒傷的孩子
角聲西安學生中心 農工子弟受益良多
兒童村義務事奉 是改變生命之旅

2014年2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