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時事評論: 家鄉消息

2014年10月

台灣 重獎檢舉餿水油老農

台灣當局日前頒一等功績 獎章給檢舉餿水油案的屏東 縣老農,因老農五度報案、 長期蒐證是破案重要關鍵, 也頒發三等功績獎章給接受檢舉、跨區偵查的台中警察第 一分局偵查佐吳治明。屏東縣衛生局下達了4,800 萬新台 幣的罰金處分書。檢舉獎金將依法為罰款的十分之一。

廣東 有效發明居全國首位

截至今年6 月,省有效 發明專利量達103,880 件 (企業佔82.04%),佔 全國有效發明專利總量的 17.28%, 居全國首位。 廣東專利獎每年評選一次,每次授獎金獎不超過15 項, 優秀獎不超過55 項。對獲獎的單位,獎勵每項10-100 萬元;個人則獎勵每項2-50 萬元。

河北 不一樣的暑假

邯鄲9 歲女童劉子墨,在父 母策劃下,度過了一個特別的暑 假:近一個月的旅行中,徒步搭 乘37 輛陌生人「順風車」,遊 覽了河南、湖北、湖南、貴州、 四川、重慶、山西7 個省市, 行程4,000 多公里。途中小子墨問路、求搭車、找住宿全 部獨立完成,父親僅充當保鏢的角色。

北京 嚴管洋外教走穴

日前,北京市發佈《關於 進一步加強北京市外籍人員 聘用工作的通知》,提高外 籍教師的準入標準:須具有 學士及以上學位或國外技術 資格認證,外籍教師除語言 類之外須有5 年以上相關工作經歷,專職兼職都必須持證 上崗。此舉將杜絕會說英文的外國人無照教課的現象。

河南 愛心早餐凡人善舉

看到環衛工涼水就乾饃 吃早餐,鄭州市修車行老 闆譚雙有決定給附近幾十 名環衛工,每人每天5 元 愛心早餐,至今已一年多, 從不間斷!遇到過節,還請他們吃豐盛大餐。譚雙有通過 提供補胎、四輪定位等免費服務,引導車主購買20 元以 下的愛心早餐券,如今已有2 萬多人加入。

四川 60 年摺萬餘紙飛機

成都市70 歲小學退 休教師許樹全,60 年 來用廢紙摺出了上萬隻 各種系列的飛機,包括 中國的殲系列、運輸機、預警機、客機等,以及生動的人、 馬、生肖系列。他說,「我最大的願望就是能辦一個自己 的展覽,讓更多人了解中國民間傳統的摺紙手藝。」

香港 將新增6 條鐵路線

港府計劃未來新增6 條鐵路線,包括東九龍 線,連接觀塘線的鑽石 山站至寶琳站;南港島 線西段及北港島線;新 界和離島的北環線、東涌西延線及屯門南延線。初步估算 成本約為1,100 億港元。新鐵路的規劃可以滿足未來香港 運輸要求,為香港帶來每年30-40 億元經濟效益。

吉林 跨越太平洋電視週

9 月「跨越太平洋•中國吉林電視週」在美國洛杉磯鷹 龍文化中心啟動。神奇的長白山、神秘的人參文化、多 彩的民風民俗、舌尖上的吉林美食……多部吉林題材電視 紀錄片,通過華人媒體美國環球東方衛視播出,收視輻射 40 多個國家和地區。

上海 台商台屬定點門診

2001 年首條台商台 屬救治「綠色通道」, 於台商投資熱土閔行 區的中心醫院建成。台商台屬看病掛號都可藉此優先解 決。10 年來及時救治了突發危重病情台胞200 多。那些 身邊沒有親人、腰包沒有餘錢,甚至沒有台灣聯絡方式, 卻得到了及時救治的台胞稱此為「生命通道」。

深圳 經營有道論壇

9 月深圳永恒領 導力文化傳播有限 公司首次主辦「經 營有道」論壇。來 自國內外近200 基 督徒業者參與。德 州達拉斯的班查克 (Chuck Bentley) 見證,不能用世俗的方式來賺錢,當相 信上帝是企業和人生的主,以祂的道來經營企業,把祂給 你的用來愛人。其他基督徒企業者也分享了從《聖經》而 來的經商智慧。

內蒙古 跨境旅遊啟動

聯合國開發計劃署規劃的第四條歐亞大陸橋的橋頭堡, 阿爾山—松貝爾口岸跨境旅遊啟動儀式,23 日在內蒙古 阿爾山市舉行。阿爾山是一座森林城市,旅遊資源豐富, 既有森林又有 草原,是亞洲 第一大功能性 礦泉群所在 地,也是世間 罕見的「火山 博物館」所在 地,為生態休 閒的首選。

其他綜合時事評論文章

(專論) 要治理這地
蘇格蘭離心未泯
阿里巴巴的堅持
家鄉消息

2014年10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20週年慶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