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州快訊: 明天會更好

2014年10月
文/魏幗

1

29月是開學季,奧蘭多的中弗大迎來了許多 新生,一年一度的福音特會就在這時舉行,座 無虛席──因為福音教會承接了所有新生的接 機、接待和住宿,使初到異國他鄉的人倍感溫 暖,所以來參加特會的學生也特別多,不僅超 過以往,而且還有Sanford 飛行學校的學員來 參加。

人生重要是信耶穌

久負盛名的范大陵長老證道,字字珠璣;與 聽眾的幽默互動,令場上笑聲不斷,掌聲不 斷。范長老說:《聖經》的核心是傳天國的福 音,「『福音』,也就是好消息,為要告訴每 個人『明天會更好!』在我們有限的人生中, 最重要的是信耶穌得永生。」他從手搖電話、 無線電話,講到iPhone 6,巧妙比喻人人期 望明天會更好,而信了耶穌明天就會更好。 在華人心中,神(上帝)是老天爺,渴望天 人合一,然而天無限、人有限,我有罪、天無罪,無法合一。耶穌來了,說「我 就是道路,真理,生命」。上帝賜給人許多禮物:新鮮的空氣、溫暖的陽光、 清潔的水……,而最好的禮物就是「耶穌基督」!「耶穌基督是五合一的大禮 物!」范長老興奮地說,「耶穌的降生、受死、復活、升天和 再來,是讓我們可以回到天堂的關鍵。」

將軍之後福音使者

范長老是范仲淹的後人,父親是著名的黃浦軍校的范漢林將 軍,母親是林則徐的孫女。年輕時,他曾一度貪圖虛榮混太保, 後來接受耶穌,生命得以翻轉,從成績倒數第一的留級生,到 以第三名的優異成績畢業。他說:「沒有信耶穌,人也有愛, 比如母愛;信了耶穌,除了人的愛,還有神的愛。普通人也能 有智慧,信了耶穌,除了人的智慧,還加上神的智慧。」 在台灣,他開一輛摩托車,每次出行都求主保守得平安。從 年輕時候起,他就堅持什一奉獻,謹守遵行神的話。在婚姻上, 他也尋求主的旨意,建立了幸福的家庭。如今雖已是73歲高齡, 依然在全世界奔走,為主傳福音。從范長老身上可以看到,一 位有顯赫身世的將軍之後,如何謙卑地平易近人,並過著簡樸 喜樂的生活,為了主而馬不停蹄地做福音的使者。

他的生命歷程,感動著每一個人。他曾患有紅皮膚、狹心症、 急性腎衰竭,看醫生時禱告神醫治,最終奇蹟般康復。他還以 親身的見證向病人傳福音,使他們的生命得到改變,疾病得醫治。「普通人 生病找醫生,信了主除了找醫生,還可以找耶穌;信了耶穌,除了有人的幫 助還有神的幫助。」

享受禮物必先接受

只要打開心,接受耶穌基督成為救主,生命就在上帝的保護之中,現在就 可以享受平安喜樂和永生!就像iPhone 要充電,並按照使用手冊操作一樣, 基督徒的充電就是禱告,而人生手冊就是《聖經》,從中學習如何生活和運 行生命。

當范長老問:誰希望明天會更好,願意接受福音這個禮物?幾乎每個人都 高高地舉起了手,並且隨他一起禱告。會後,學生仍圍著范長老,問了許多 問題。他們表示,這是所聽的最好的一次講道,有很大震撼。

第二天早上是培靈會,范長老鼓勵弟兄姊妹竭力宣揚福音。晚上,又參加 了恩典團契並講道。當天,有五位弟兄姊妹一起慶祝生日。主日信息是招兵 買馬,他以親身經歷鼓勵每位弟兄姊妹參與服事,在服事中成長。短短三天 特會結束了,同學們和弟兄姊妹們都依依不捨。

短短幾天中,我們重新回顧福音及教會傳福音的使命、如何學習《聖經》 並按《聖經》教訓工作和生活。我們祝福神的老僕人身體健康,繼續用他的 恩賜為主傳福音、作見證,帶領更多人歸主!

2014年10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20週年慶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