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秘魯園地: (清心祭壇) 友誼之城!

2014年10月
文/劉傳道

在秘魯北部的沿海商業城市Chiclayo(奇蹟拉友),當地人親切地稱呼她為Ciudad De Amisdad(友誼之城)。

◎熱情之城

9月初,有機會與來自美國紐約的幾位基督徒,還有本地教會的兩位弟兄,去到這座友誼之城訪宣,探望當地的華人僑胞,向他們分享有關主耶穌的好消息。聽說在這裡有好幾百華人,主要是廣東人與福建人,他們大多經營餐飲業。

剛步出旅館,就遇到一位摩托騎士向我打招呼:「Hola Paisano(你好同鄉)」!我一路品味這句問候語,到一位僑胞的餐館門口時,隔壁商店的一位女士,也主動歡迎我們來到Chiclayo。這是我們第一天出去探訪,心想這個城市的人,真的很熱情友善,使人感到溫馨,正如它的暱稱「友誼之城」。

在城市的繁華路段,有一些商販在街道上兌換外幣,見到我們也很友善的打招呼,不是因為要我們兌換錢幣,而是發自內心的善良與純樸,其中一位還遞給我一張卡片,邀請我去他們的教會呢!想不到來這裡傳福音,反而先被人傳福音了!感謝神(上帝),讓我們一路上遇見那麼多友善的居民,心中增添了許多安全感!

◎建立友誼

因著陳弟兄的帶領,在探訪中認識了很多福建同鄉和劉姓的人,給我這次的訪宣再添親切感。我們一行七人,受到當地僑胞同鄉的熱情款待,每天每家都盛宴款待我們,桌上擺滿了各式拿手好菜,還邀請他們的至親好友一起來,跟我們這群不速之客共享交通。

我的心裡只有感恩,想到《聖經》中主耶穌差派門徒出去傳福音時,教導他們:「行路不要帶口袋;不要帶兩件褂子,也不要帶鞋和柺杖。因為工人得飲食是應當的。你們無論進哪一城,哪一村,要打聽那裡誰是好人,就住在他家,直住到走的時候。進他家裡去,要請他的安。那家若配得平安,你們所求的平安就必臨到那家;若不配得,你們所求的平安仍歸你們。」(《聖經‧馬太福音》十章9-13節)

在這華人中秋佳節的日子,藉著從神所領受的一份真愛與感動,去到這些異地的同鄉人群當中,帶去我們的問候,也帶去了神的祝福,不單使隊友間彼此建立友愛,也使我們與當地的華人僑胞建立了一份友誼,更對當地的城市產生一份情誼。

◎耶穌為友

然而,筆者心中最期盼的,不是單單與人之間建立友誼,而是希望人能與主耶穌建立友誼。「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你們若遵行我所吩咐的,就是我的朋友了。以後我不再稱你們為僕人,因僕人不知道主人所做的事。我乃稱你們為朋友;因我從我父所聽見的,已經都告訴你們了。」(《聖經‧約翰福音》十五章13-15節)這是主耶穌在被釘十字架前,親自對門徒所講的話,之後也是這樣實踐的。祂主動與世人交朋友,這樣的愛,這樣的朋友,這樣的友誼,有誰不渴慕呢?

神願降卑自己與人做朋友,祈願世人都能珍惜這份與神建立的友誼,建立起一座真正的友誼之城,不分種族與地域,彼此享受與主耶穌同在的福樂!

其他南美秘魯園地文章

(清心祭壇) 友誼之城!
(每月一箴) 智慧之道

2014年10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20週年慶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