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倫樂: 小小福音戰士

2014年10月
文/Vivian Li-Hirashiki

趁著暑假,我們帶兩個兒子 (Aneirin、Kynan) 再次前往夏 威夷,探望他們的祖父祖母。 由於與紐約有六小時的時差, 孩子凌晨四點多就爬起床,不 但全家被弄醒,他們走出屋 外,引致狗吠此起彼落,令整 個小區都醒過來。

為了不讓他們太多干擾別 人,我們乾脆帶他們到海邊等 日出。當鹹蛋黃色的太陽從水 面上徐徐升起,光芒四射,兩 個「小蘿蔔頭」興奮得跳起 來,兩手攤開,說:「神(上 帝)啊,祢的創造有多麼偉 大!」

講到神的創造,我突然想起 「彩虹」。可是幾天以來,夏威夷陽光 普照,哪來彩虹?我先生提議說,不如我們一起禱告吧!禱告畢,睜 開眼睛,竟然真的飄來烏雲……陣雨之中,我們再次驅車到海邊,大 兒子首先喊叫:「兩條彩虹!兩條彩虹!」一般來說,重疊彩虹並不 常見。忽然間我們發現,前面車輛濺起的水花,也逞現出小彩虹。 十多天夏威夷的日子裡,祖父祖母與孫子間相處有好多天倫之樂。 我兒子特地帶去十多條「五色珠串」,送給祖父祖母和表兄弟姊妹每 人一條,並且解釋──黃色代表神創造的美好天地;黑色代表犯罪後人 心黑暗;紅色代表耶穌釘十字 架流出寶血;白色代表人的罪 被耶穌的血洗淨;綠色代表信 耶穌得新生命──永生。

祖母還不是基督徒,但她欣 然接受了孫兒轉送的五色珠 串,佩帶於手腕。

回紐約之後,忽然接到祖母 打來電話:「那粒綠色珠代表 什麼?我去老人院探訪嫂嫂 時,前四個顏色都記得,但忘 記綠色珠代表什麼,就說是 『復活』。我問清楚了還要回 去告訴她正確答案……」 我感謝神使用我那年幼的兒 子向他祖母傳福音。我也想起 耶穌進耶路撒冷時,眾門徒歡 樂讚美神,當時有些人不以為然。耶穌說:「若是他們閉口不說,這 些石頭必要呼叫起來。」想起還不是基督徒的祖母,竟然向別人傳講 福音信息,我們這信主多年的基督徒若懶惰不傳福音,神將會興起別 人。到那時,我們如何向主交賬?

(編者按:「五色珠串」也有另一種排列──綠色代表上帝的創造 美好;黑色代表犯罪後人心黑暗;紅色代表耶穌釘十字架流出寶血; 白色代表人的罪被耶穌的血洗淨;黃色表示天堂的榮耀。)

其他天倫樂文章

小小福音戰士
(親子樂) 起跑線
(吾家的八寶飯) 我的生日
(夫妻之道) 40 週年 小蜜月
(銀髮歲月) 天倫之樂

2014年10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20週年慶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