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德20週年慶: 愛、服事、作見證

2014年10月
文/吳常義(培德中心行政總監)

1芝城華人聯合會在策劃培德中心運作時,教會領袖們 邀請我出任中心行政總監一職。我是個不諳中文的「竹 升仔」(在美國生長的華人),不敢肯定自己是最佳人 選,但深信上帝把這大樓賜給教會,祂必帶領我們!

一般的商界機構所追求的都是業務、業績和利潤,而 我們卻大相逕庭,培德中心未來的發展,以「愛、服事, 作主見證、參與教會」為目標。「因為人子來,並不是 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 價」。(《聖經‧ 馬可福音》十章45 節)這也是培德中 心從開始就選定作為指標的金句,涵蓋了我們的四個目 標。多年來,同工和義工們都是以這四個目標來服侍的。

說到愛,似乎已是陳詞濫調,然而培德希望同工以「神 看每個人為寶貴」的眼光, 去關懷別人的需要。在英文 班有一位年資最高的老師, 住在郊區時已開始在培德當 義工,後來神感動她放棄了 原來的工作,來到培德當英 語老師。雖然不是每個學生 都是可愛的,更不是每個學 生都會感激她的關心,但本著上帝的愛,她對學生們的 關懷只有付出而不問回報。

關於服侍,有時並不容易,培德所珍惜的,是發自內 心、從容不迫地服侍他人。一位晚間公民班的老師,每 天提早去到他的全職工作單位,為的是能夠在下班後早 一點來到培德中心,用他的私人時間去幫助有需要的學 生。

另外,基督徒的大使命就是為主做見證,讓人明白耶 穌改變生命的大能。方濟各教士說:「隨時隨地傳福音, 先以身體力行,然後言語次之」,提醒我們為主作見證, 最具說服力的莫過於在待人接物中以言行去彰顯神的救 恩。有些踏足培德的人,從沒有基督徒朋友,深願藉著 同工們的生命見證,使他們認識基督。

最後,與教會和機構合作也是我們的目標。我們有很 多義工是來自芝城華人聯合會,其中數位更是從培德開 始的第一天,就在這裡服侍。此外義工們也有不少是來 自不同的教會,這個暑假更有多個短宣隊伍,來自新 澤西州(New Jersey)、阿肯色州 (Arkansas)、肯德基州(Kentucky) 和密西根州(Michigan) 的教會。 在這些隊伍中,有些人從來沒有跟 中國人說過話,對他們來說中國佳 餚就是「雞炒飯」和「甜酸肉」。 從上個月開始我們有近70 位來自 慕迪神學院的義工,參與我們的兒 童活動、青少年活動、成人英文輔助班。

展望未來,培德中心會繼續尋找服事華人社區的新方 向,不論是教授英語的新方法、服事兒童和家庭的新項 目,或是擴建培德學校,我們必秉承「愛、服事和作主 見證」的目標,去服務我們的社區!

其他培德20週年慶文章

愛、服事、作見證
飲水思源
同工話心聲
轉眼
培德中心廿週年誌慶特輯

2014年10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20週年慶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