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專題: 有難同當

歐盟所面臨的難民危機,越演越烈,甚至在文明時尚的歐洲城市,可見路邊乞討或隱居帳篷的難民。本著人溺己溺,人飢己飢的基督精神,本刊將帶領讀者換位思考,將難民危機當作一種契機,成為接收國長遠的經濟增長,實踐「施比受更為有福」的上帝之國。

專題文章

(社論) 安邦護國救助難民
本報付梓的清晨,驚聞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包括機場等多處交通要塞,受到恐怖襲擊,造成26人死亡,近200人受傷。布魯……

難民,難題也!
自古以來,因為戰爭或災荒,許多戰地居民集體逃難到鄰國尋求安身之所,這些鄰國政府若心懷對生命的尊重和憐憫難民的困境…….

打開福音大門
從敘利亞的內戰和動亂局勢,引發了歐洲的難民潮,難民人數創下新紀錄,歐洲面臨二戰以來最大的難民危機。然而難民潮帶…….

歐盟舉步維艱
去年,有超過100萬難民乘船通過土耳其邊境達到歐洲,2016年到目前為止,又有13.3萬人抵達歐州大陸,因此使難民危機已……

愛能驅散恐懼的陰霾!
近日坐巴黎近郊的快線地鐵(RER),途經一個供居民散步及休閒的小樹林,看到都是沒有樹葉的樹幹與枝枒,天氣非常寒冷……

移民天空的第一抹陽光――感恩
歐洲移民問題向來是一個經久不衰的話題…….

從「要張開手」到「想關上門」
2015年持續性地引起全球關注的,莫過於歐洲的難民危機了……

流離失所尋覓家園
只要走出家門,在巴黎街頭上,就看到許多流離失所的人群。他們從正在戰爭的國家逃離,帶著入境的種種不法手段,帶著固有的生活方式……

2016年4月內容

專題智慧之窗生命線天倫樂繽紛世界生命的旋律教會消息遊子情新聞短論健康寶鑒珍饈百味世界風情畫家鄉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