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饈百味: 蘇格蘭牛油餅

2016年4月
文/芳草

13 12 材料:

多用途麵粉一杯無鹽牛油(黃油)四安士(半杯)糖粉1/4杯雲尼拿油一茶匙食鹽半茶匙

做法:

黃油放入大盆子,等暖至室溫。加入糖粉,用雙手手指搓揉至均勻。再漸加入麵粉、雲尼拿和鹽,繼續搓揉數分鐘至均勻。不要搓揉太久,麵團的質感是仍然鬆弛就可以。把麵團放冰箱內30分鐘。取出後,放在灑了少許麵粉的平面上,用保鮮紙蓋上,用捍麵棍壓平至半公分厚。再用餅模切出餅塊。預熱烤爐至華氏300度(約攝氏150度),把餅塊放在烤盤內烤30分鐘,或顏色轉少許金黃。取出放涼便可以享用,或以奉客。

作者按:

以上材料約12塊分量。牛油含有飽和脂肪,但每塊牛油餅只有1/3安士牛油,不妨酌量食用。如果讀者是第一次下廚做餅的話,這食譜是最簡單不過了。蘇格蘭牛油餅是蘇格蘭傳統甜點,已有數百年歷史。做法比其他糕點容易得多,材料又少,又不需要很多器材。味道很香,口感又像入口即溶,是初入門者款客的好主意。若有心形餅模,即成愛心牛油餅。

11

其他珍饈百味文章

自製牛肉丸
(食出滋味) 南瓜餅
蘇格蘭牛油餅

2016年4月內容

專題智慧之窗生命線天倫樂繽紛世界生命的旋律教會消息遊子情新聞短論健康寶鑒珍饈百味世界風情畫家鄉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