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消息

2016年4月
文/熊燕

1

22016年1月31日主日崇拜後,由愛加倍團契牽頭,教會中文、法文部聯合主辦迎新年,揮春聯歡。教會一樓佈置一新,喜氣洋洋,寫大字用的的紅紙,已經事先由同工們裁鋪好,還有各種大小型號的毛筆,紙墨筆硯文房四寶,喜慶中平添了文化的優雅。在國外生活久了,春節沒假期,照樣上班工作,缺乏過年的氣氛。這次教會的揮春,讓大家感受到親切的年味。為了組織好這次活動,教會委託愛家倍團契做了大量的準備工作,如素凌姊妹把家裡書法全套工具都拿來了,妙蘭姊妹購買墨汁紅紙並裁剪好,和其他弟兄姊妹精心佈置好大廳。

法文部裡生長在法國的年輕人也來參加,面對這些文房四寶,又陌生又好奇。他們在長輩們的鼓勵下,拿起毛筆,在臨貼的宣紙上一筆一畫認真地寫起來。大家平時都沒有時間練毛筆,剛開始有些膽怯猶豫,林師母為了鼓勵大家,打破沉寂,帶頭拿起毛筆來,一筆一畫開始「揮春」。於是老中青三代弟兄姊妹,都開始輓起衣袖寫毛筆字。

從台灣趕來看望孩子的林金源牧師,為大家帶來了特別為寫毛筆字的紅紙。他拿起毛筆,在吸墨性能很好的紅紙上行雲流水,寫下一句句美好和別緻的新春祝福:「世上福神唯聖父,人間救主是耶穌;聖經傳世千秋得勝,神語賜恩萬家蒙福」。

人們都驚歎一位繁忙的牧師,居然也有一手漂亮的毛筆字,而且春聯內容既有屬靈深意,又字詞押韻典雅,非常美好,讓人感受到從神而來的愛和祝福。教會還通過高潔姊妹,特別邀請了兩位書法家──葉遠山先生和黃偉奇先生,來給大家示範揮毫。

高潔姐妹事先細心準備了許多《聖經》金句,弟兄姊妹們要求兩位書法家寫得最多的是「平安」、「喜樂」、「神賜平安」和「福」字等等。在大家紛紛向兩位書法高手尋求墨寶的時候,林金源牧師甘願當綠葉,把自己的位子讓給請來的客人,他自動悄悄地退到旁邊,繼續為大家寫春聯,為有需要的弟兄姊妹寫對聯,有求必應。

牧師謙卑僕人領袖的胸懷,和弟兄姊妹的熱情、周到的照顧,讓兩位書法家看在眼裡,深受感動,特別是葉先生。在郭傳道帶他參觀教堂時耐心地向他解釋,這位第一次踏進教會的老先生聽後由衷地說:「你們的教會真好,你們的上帝真好,你們要我寫的那些關於上帝的句子真好!」

教會弟兄姊妹在辭舊迎新的日子,藉著揮春來表示對神的看顧和恩典的感謝。兩位老先生因此有機會來到教會,看到神的愛;希望有一天,他們能親身經歷神的愛,和我們一樣成為神的兒女!

2016年4月內容

專題智慧之窗生命線天倫樂繽紛世界生命的旋律教會消息遊子情新聞短論健康寶鑒珍饈百味世界風情畫家鄉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