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有同情心的老年科醫生的書《為上帝的榮耀而健康》,把健康定義為一種蒙福狀態,能夠享受在各個領域與上帝的目的和諧運作 德州園地 健康

John Dunlop MD所著《Wellness for the Glory of God(為上帝的榮耀而健康)》一書,副題為《40歲後快樂滿足的全人生活》。作者把健康定義為一種蒙福狀態,能夠享受在各個領域與上帝的目的和諧運作。他是富有同情心的老年科醫生,書中充滿了從《聖經》來的智慧,列舉眾多臨床實例,且提供討論問題和禱告。這是很好的個人健康參考書,也適合小組一起學習。全書分六方面討論健康:

體力的健康——作好的選擇

有些疾病的根源超出了人的控制範圍,也許隱藏在基因中,有些是因為我們生活在不完美的世界。然而許多是糟糕的選擇所導致,如沒有自律堅持。有時需要一個危機去敲響警鐘。保持良好身體健康,源於維持好體重、充足運動、正常飲食、充分休息,避免不安全行為,和選擇好的家庭醫生。

大腦的健康——要發展大腦

保持大腦能力,需要深思熟慮的規劃和自律。保持記憶力的實用方法包括多閱讀,每天花點時間閱讀《聖經》最好,還要默想甚至寫日記。不斷學習新事物也很重要,可以是科學、樂器、遊戲、講座,或者是深入研究《聖經》的一卷書;也可以是積極參與禱告事工、為有需要的人代禱並寫卡片鼓勵他們——不但助人,也保持頭腦敏捷。雙贏!

社交的健康——有愛的關係

建立朋友網絡並獲得社交支持,建議與三五個弟兄姊妹定期彼此分享,以此建立愛的親密關係。最好在一間合適的教會繼續成長和使用屬靈恩賜服務他人,關注別人的需求,與他人彼此擔當重擔。

健康的財務——沒後顧之憂

關鍵不是擁有巨額財產,而是沒財務上的後顧之憂。財務規劃有兩個可能犯的錯誤:一是低估了晚年的護理費用;或是高估收入,包括投資和社保收入。財務兩個原則:金錢都屬於上帝,我們無權自私地使用,慷慨地用於上帝的國度是明智的;上帝樂於賜福我們,並希望我們享受祂所賜的福。保持適當的平衡預算很重要,它不僅限制超支,也能使我們在不感到內疚的情況下花費。

靈命的健康——全然的相信

經歷了幾十年上帝的愛和信實,進入晚年時面臨身體和思維衰退軟弱。上帝用我們的弱點使我們更接近祂,從而加深對祂的信賴,對上帝的全然相信為成功度過晚年生活打下基礎。保持感恩心態至關重要,雖然面臨挑戰讓人很難感恩,但可以感恩挑戰所成就的,更可以為未來的盼望感恩,這盼望使我們在困難時能忍耐、能超越,因上帝將帶我們到祂永恆的國度,在那裡不再有疾病、痛苦和眼淚,我們將真正處於蒙福狀態。

情緒的健康——滿足向未來
《Wellness for the Glory of God(為上帝的榮耀而健康)》

必須學會與自己的過去和睦相處,如果常常悔不當初,就會不斷播下不滿的種子。必須相信上帝對我們的每個階段都有特別目的。對現在的滿足包括前面提到的,盡所能保持健康的身體、腦力、社交和財務。我們在每個領域都會面臨挑戰,健康最終都會枯竭,唯一不會失敗的是從與上帝的關係中獲得的滿足感。滿足感的經歷也需要我們自信地面對未來。作為基督徒,我們並不期望地球上的生命能與天堂相媲美,但因着對與上帝同在的美好盼望,我們可以在今生忍耐到底,感覺良好!這就是作者說的「為了上帝的榮耀而健康!」

為上帝的榮耀而健康|陳海英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