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的人,都是上帝借給我們的” 竹瑛姊妹經歷了多重打擊後,學會感恩和將回憶放在對的位置 德州園地 見證

那天看着傳送到手機的照片,哇!三年彷彿一眨眼間,朋友說時間被COVID盜走了。然而上帝給我們生命中上的重要課堂,怎麼都不會忘記!2020年三個月裡包括自己先生,參加了四個追思禮拜。

像許多人,2020年是艱難的一年!記得當時才辦完先生的喪禮,馬上是COVID封城,接着在台灣的媽媽查出乳癌,經過幾個月手術與放療後,醫生報告說她的排便中有血。每個遠從台灣來的消息,只徒增對母親健康情形的擔心。但如大姊說的:「很佩服媽媽的勇敢,90歲了還能經受手術與30次放療。」看到視頻裡母親放療後的虛弱,我祈求上帝:「主,您既然讓母親在開刀與恢復上經歷祢特別的恩典,孩子求您也在這次大腸鏡檢查結果上照樣恩待母親。因我不知道我的承受力能有多少。」當第二天接到短訊「沒發現大腸癌」我們感恩,實在出於主的憐憫。

在我先生的追思禮拜中,一位牧師說「謝謝上帝把Thomas借給我們,讓我們與他在一起的時光是如此美好、令人懷念!」這句話讓我一直記着:「對過去不是不能回憶,而是要把它們放在對的位置上。要學會將每一份回憶,不在於自己定義的好或壞,都成為向上帝的感恩!」許多時候我們忘了,「沒有一樣東西是屬於自己的,都是屬於上帝的。」從戀愛到結婚,我們總覺得夫妻可以天長地久;對每一份關係我們從沒想過它會結束,沒警覺時間的有限。

其實原本所擁有的都是上帝借給我們的,有一天要歸還主人。越愛的就越怕失去、越難放手。開始漸漸體會到《聖經‧約伯記》一章21節:「賞賜的是耶和華(上帝),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是應當稱頌的。」只有在開始從憂傷與失去中數算上帝恩典的那一刻,我才又能重新回到平衡點。讓手機上每個傳送來的「回憶照片」,都成為上帝的提醒,感謝祂將Thomas借給我,讓我們共度生命中最美好的40年。感謝上帝仍然繼續在借我——我的生命、我的家人、朋友……感恩我生命中的所有,生命繽紛的色彩,洋溢着活力,充滿主賜的喜樂與平安!主啊!求你按祢的心意也不斷地把我借給別人,成為別人的祝福! 

原來都是上帝借給我的|竹瑛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