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詹徐娥卿,一顆為主發光的星星:信仰堅定、愛主熱忱的見證人生 德州園地 家庭 見證

我喜歡星星,因此以「星」來代表我的母親詹徐娥卿。母親天生麗質,從不濃妝艷抹,卻能讓人眼前一亮;她容貌端莊,鼻樑高高,眼睛明亮有神,皮膚白皙,身材高挑。年輕時是「人見人愛,車見車載」的美人(可惜那年代家鄉貧窮落後,所以車見車載從沒發生過)!踏入中年,母親更顯得雍容華貴,風韻猶存,人們稱她「靚姐」「靚太」。晚年的母親一頭白髮,腰彎了,臉上也加添了皺紋、老人斑;因有眼疾,視力衰退,眼睛變得細小無神。不過瑕疵遮蓋不了優雅氣質,她那慈祥、和藹的笑容,使她風采依然,贏得「靚婆婆」稱號。縱然臥病在床,醫生、護士也是這樣稱呼她。 

作者(羅詹秀華)與母親(詹徐娥卿)

母親更有內在美,談吐溫文,待人有禮,心地善良,熱心助人,慷慨大方,敬老護幼。故此,親友們對她非常敬重。

母親是我們的領航、護航星。1960年代初期,母親在親友帶領下接受基督耶穌為救主並且受洗。《箴言》九章10節:「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所以母親是個有智慧又聰明的人。她不單自己認識神(上帝),更領我們認識神,帶我們去崇拜,上主日學,參加團契,暑期聖經班等活動。她遵照神的吩咐教養我們,更以身作則,教導我們光明磊落、頂天立地、孝順父母等(她對外祖父母非常孝順)。母親也示範了高尚的愛情觀、價值觀——要以「人」為本,不要太過重視金錢、物質。當年父親患癌症,醫藥費昂貴,父親不願就醫,母親卻堅持把房子賣掉,使父親可就醫。最後,父親還是逝世,但母親從不後悔。

母親是我們的護航員。我們自小至成長,她總為我們排難解困。在她心中,我們仍是一群需要她惦記的小孩!她病重時仍念念不忘為兒孫們逐一提名禱告。

母親是顆為主發光的星星,她熱心愛主,常閱讀《聖經》,背誦經文,參加教會不同聚會,並在教會事奉。她常向人作見證,數說神恩典。事實上,母親的確是個滿有神恩典的人,身體軟弱多病卻沒有一副病容,每天要吃很多藥(包括血壓、甲狀腺、胃、鎮靜劑、安眠藥等),但神給她在80多歲的高齡時還能自己照顧自己,記得何時該吃什麼藥,能自己打糖尿病針及滴青光眼藥水。從母親身上,我們看到神的恩典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參《哥林多後書》十二章9節)。

母親患過數次重病,然而得蒙主憐憫、醫治,一次又一次康復過來。多年病痛中,她有許多特別經歷。在病床上的她,常向神禱告及發出讚頌:「哈利路亞、讚美主,感謝主」。有時她似乎是在與病魔對抗,在昏迷中會大呼:「耶穌救我!」

2019年,母親遷居美國來與大姐同住,是新冠爆發前來到,感謝神保守帶領。疫情期間,她不能到教會作見證,於是用手機錄音講述神的恩典及許多病中經歷。2023年1月,母親完成了造物主給她的任務,安息主懷。臨終前一段日子受病魔折磨,她仍然向神發聲讚美,並再三叮嚀我們要在她離世後,把她的見證與人分享,使人認識神,得蒙救恩。

想到母親,不禁簌簌淚下。生離死別,那椎心之痛確實難受!不過想到《聖經》說:「在主裡睡了的人是有福的」,我的心就得安慰!

母親雖然離去,但星輝仍在,會伴我行,直到在天家重聚。母親的星輝也會繼續照亮那在黑暗中行走的人,幫助他們走上永生之路。我會遵照母親遺願,把她的見證透過口述或筆述與人分享。願我也能像母親一樣,做顆為主發光的星星!

一顆為主發光的星星|羅詹秀華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