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琬瑜生病全身不適,很多事情做不了,卻讓她深深體會家人的愛、上帝的同在…… 家庭 見證

最近感冒,咳嗽流鼻水,全身酸痛,檢測不是COVID後就放心地去休息。這兩週我身體軟弱,呈昏睡狀態,幾乎很多事情都停擺。但在這段過程中,我可以安靜領悟到很多事情。

作者和女兒安亞

夫妻之間的生命之恩

因為不舒服,身體軟弱,心也會變得柔軟起來,生活裡的很多瑣事碰撞,或看對方不順眼的地方,一切都不再重要。反之,會開始依賴對方,並享受對方給予的照顧。這讓我想起《聖經‧傳道書》四章9-10節:「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因為二人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若是跌倒,這人可以扶起他的同伴;若是孤身跌倒,沒有別人扶起他來,這人就有禍了。」我可以深切感受到當我軟弱的時候,我的丈夫可以成為我堅強的後盾,這讓我更依賴他、愛慕他。

丈夫則感覺事情多了起來,平時妻子已經做了很多事,只是身體軟弱時能做的有限。他會看到我過去所做的,進而去補足。例如早晨我依然堅持挺着疲憊的身軀去做早餐和午餐便當,半小時後再回去昏睡;他見我辛苦,就說他願意早起為孩子做早餐和便當、送她上學,好讓我可以在床上多睡一會兒。我感受到他那份體貼,幸福就在尋常生活裡的心意。

好好照顧自己

身為母親和妻子常常忙着照顧家人然後忘了自己。這兩週臥病在床的時候,我一天睡12個小時,相當於一天的一半都在睡覺,是平日睡眠的兩倍。朋友和丈夫笑說這是上帝要讓我多睡覺。很感恩我這兩週可以好好睡覺,已經忘了有多久沒有這樣好好睡覺。因為我是一個積極做事的人,所以常常想要抓緊時間,多做一點事情把事情做好。睡覺這件事情對我而言不是很重要,透過生病可以好好面對自己,接受自己的軟弱,思索生命中重要的人事物排序。醒着的時候,我會在最短的時間完成工作,把該做的事情做好,然後精心地為家人準備晚餐。

享受孩子的成長

生病生活慢了下來,可以更多去享受孩子的成長。當我不舒服的時候,聽見女兒說:「Mommy drink some water(媽媽喝點水。)」我很感恩、很感動,感到深深被愛。因為她是一個言語表達不充分的、無法表達自己的孩子,這時能夠用最短的話語、溫馨提醒,這讓我感到很欣慰。

家裡有身心障礙孩子的父母看到這裡,一定會覺得心有戚戚焉,因為我們不知道孩子究竟可以感受到多少。他們的確是可以感受到父母的需要,他們也有溫柔單純的靈,想要關心他們的父母。

這兩週身體不適,但是我有平安喜樂的心。因為我知道耶和華上帝必與我同在。我知道在我不舒服時,在我臥床時,祂必扶持我,也會為我鋪床。上帝為我鋪床,這是多麼溫馨美好的事,使我睡得香甜。我思想幾個姊妹罹癌臥病在床時,惦念記掛的全是家庭。人一旦體認到生命的有限,會更加珍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和事。願讀到這篇文章的朋友平安,身心靈強健。願你我都能把握時間好好擁抱家人對他們表達愛意,這世界最美好的最寶貴的就是愛。上帝就是愛。

(歡迎收看作者YouTube頻道「黛安的農場生活」。作者電郵: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生病的祝福——領受愛|江琬瑜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