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汽車製造商在疫情後發佈驚人消息:2035年停產全汽油汽車!這個舉動跟這個事件有關... 專題:疫後新常態 生活資訊

經歷了差不多三年的疫情,可能很多讀者已經把新冠病毒這幾個字拋諸腦後,但是疫情期間我們經歷的事情多多少少都給今天帶來一些影響,不少生活習慣和安全措施已經融入平常的生活了。比如大家坐飛機或繁忙時間乘坐交通工具都一定還會戴口罩,家裡總會囤上幾罐消毒紙巾等等。

當談到疫情時代的前後,又怎能不談一談疫情時候沒有車輛在街上的美好時光呢?大家沒有看錯,我確實是在說疫情時街上沒有車輛的「美好時光」。當紐約市宣佈要封城的時候,由於工作關係我還是需要去上班。記得一個星期二下午五點左右,下班後我開車去到時代廣場看看,我簡直不敢相信我所見到的。在那個陽光明媚的下午,紐約的時代廣場只有連同我在內共五個人,只有我開去的一輛車。從來沒有想過,不會睡眠的紐約(City that never sleeps)竟然會有那麼安靜的一天。

據資料統計,在疫情期間,沒有了車輛的噪音和廢氣,紐約市的空氣質量上升了25%,碳排放更加由平常的500,跌倒160。全球的空氣質量就更加不要說啦,大家可以上網看看更多疫情中地球改變的短片,可能會讓你吃驚。如果今時今日你叫我再開車去時代廣場,我只可以說,NO WAY(決不!)。

幾家汽車製造商也在疫情高峰的一年後發佈了驚人的消息,就是2035年停產全汽油汽車,當然原因不全是因為看到疫情時候的環境改變,但不得不說這個舉動多多少少是與疫情時期的汽車搶購有關。當城市重開之後,一車難求事件日日上演,無論新車或二手車。疫情後的汽車業更有如雨後春筍一般出現。雖然已經少了搶購熱潮,大家也可以用平常價格買二手車,但是新車的價錢還是高企不下。

有趣的是,電動汽車(EV)和混合動力汽車在疫情後比全汽油車賣得更多。原因很容易理解:疫情剛剛開始時,油價一度下降到差不多「貼錢」的地步,但幾個月後,油價突然狂飆到$5-6美元一加侖,西岸有些地方還試過$10美元一加侖。這種過山車的價錢,我想開全汽油車車主的心臟也負荷不了了。所以在借貸利率還是很低的時候換電動汽車和混合動力汽車是當時最明智的選擇。車商在看到油價這個不定因素,電動汽車和混合動力汽車更加能夠吸引消費者的需求,不如乾脆專注向電力發展,滿足需求,好過期望油價下跌讓汽油車熱賣。車商的改變也不是沒有道理的,但從現在去到2035年還有十多年的時間,車商會否真的停產全汽油車呢?大家就要拭目以待了。

《傳道書》九章12節說:「原來人也不知道自己的定期。魚被惡網圈住,鳥被網羅捉住,禍患忽然臨到的時候,世人陷在其中也是如此。」什麼是新常態呢?各人有各人的答案,但如果你的新常態是在患難之中還會感謝神的話,那麼疫情為你帶來了更正面的影響,我為此感謝神!

汽車新常態|李想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