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父親病重貧如洗․音樂之路實艱辛,「愛心匯點」資助咸陽師範大學音樂系學貧困大學生完成大學夢 愛心匯點

若即是咸陽師範大學音樂系學生,出生於陝西省咸陽市興平縣一個普通家庭。家裡五口人,奶奶、父母、姐姐和他。

小時候,若即的家庭條件還算可以。爸爸從小家裡窮困,但酷愛音樂,靠着毅力自學二胡,經過不懈的刻苦努力,終於考入西安音樂學院,從此為鍾愛的藝術事業,奉獻了所有的精力。他跟隨演出團隊,在全國各地演出,後來成為一名音樂教師,將自己所學傳授給學生。

姐姐和若即從小受父親薰陶,對音樂產生了極大的興趣。姐姐從小學習鋼琴,後來也考入西安音樂學院;但音樂學院高昂的學費,對一個普通家庭來說,造成了巨大的壓力。姐姐一度要放棄音樂學院深造的機會,不想讓家裡為難。但父親堅決讓她上學,在親戚朋友間四處借錢,終於湊夠姐姐上學的學費。

姐姐知道家裡不容易,從大二開始,就再也沒向家裡要過生活費,自己在外面教鋼琴賺錢,還經常給家裡寄錢。畢業後,她憑着優秀的學業成績和經常演出的經驗,得到某音樂學院的賞識,成為一名音樂老師和鋼琴藝員,從此工作穩定。

這個雖然不很富裕,但人心溫暖的幸福家庭,看來漸入佳景,誰知卻天不遂人願。由於父親年輕時,四處奔波演出,對身體毫不注意。在姐姐剛畢業的那年,他去醫院體檢,被查出患了「多發性骨髓瘤」。這是由於漿細胞異常增生,而產生的惡性腫瘤。

當時被查出後,父親就立刻住院化療,這一病就是十年,期間大小手術超過十次;最大的手術,是切除了一個脾臟。這些年來,看着父親一天天憔悴下去,若即看在眼裡,痛在心上。好好的一個幸福美滿家庭,就這樣被命運摧殘了!

父親很堅強,在家養病時,還堅持教若即音樂;躺在床上給他輔導視唱、練耳和樂理,鼓勵他不要怕艱難挫折,總要努力不懈,實現自己的夢想!高考後,若即報考了師範大學,盼望將來能和父親一樣,成為優秀的音樂教師,為喜歡音樂藝術的人,奉獻自己的一生!

由於父親病情嚴重,昂貴的醫藥費,已讓他家一貧如洗。幸而若即品學兼優,大學為他申請「愛心匯點」助學金。若即感恩地說:

「感謝父母從小對我呵護備至,忘不了姐姐對我的關懷,忘不了老師對我的教導!更忘不了您們——以無私的大愛,資助我完成學業。您們不是親人勝親人,我向您們鞠躬致敬!我會通過努力,以音樂藝術貢獻社會,創造光明的未來!」

親愛的讀者:「愛心匯點」邀請您加入資助貧困大學生行列。善款支票抬頭請寫:CCHC,逕寄:CCHC, 156-03 Horace Harding Expressway, Flushing, NY 11367,,或綫上奉獻:https://cchc-herald.org/categories/love-focus

父親病重貧如洗․音樂之路實艱辛|號角編輯部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