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延續——狗狗Chloe過世後 家庭

我家本來有兩隻狗狗Lapee和Chloe。去年底12歲的Chloe過世了,她有肺炎和支氣管炎的問題,最後的一段時間是在醫院的急診室裡度過的。經過一段煎熬,Chloe最終還是走了。我心裡非常難過和不捨,後來收到醫院寄來的卡片,Chloe被葬在一個風景好區的一棵樹下,我和家人的心才得了一點稍微的安慰。

會討人喜歡的Betty

Chloe離開我們之後,我們家裡人都非常想念她,剩下Lapee一隻狗狗很孤單,顯得沒有精神,也不怎麼好好吃飯,他一定也在想念Chloe吧。每次家裡有人回來,Lapee還是像以前Chloe在的時候跑進房間叫她,好像在通知她說,有人回來了!後來,家裡決定再收養一隻狗狗,我們就禱告求神預備。我們在網上查了一些等待領養的狗狗情況,希望找到合適的年紀小點的狗。

我阿姨聯絡到一個等待領養的狗狗,是一隻4歲左右的男孩Ruben,因為他的主人去外州想找人領養。我們試着把這隻狗接回來相處一下,結果發現狗狗的性格很敏感,而且對不熟悉的人有攻擊性。和Ruben相處了幾天,發現他很難適應新環境,其實他很懷念原來的主人,對新環境害怕而且不接受。所以我們就和Ruben主人商量,把他送回去了,而且勸說原主人,繼續留Ruben在身邊,這是更好的安排。

Lappe和他的新夥伴Betty

今年三月份的時候,我們遇到了Betty,這真是上帝為我們預備的狗狗。她的原主人是我們教會的會友,因為要上大學沒有時間照顧Betty,所以希望我們能領養。Betty剛來我們家第一天,就和每個人都非常熱情友善,她是一個非常喜歡親近人的小家伙。每天都希望待在主人身邊,會到每個人的房間推門去打招呼;有時候就安靜地待在主人腳邊,很會討好和撒嬌;如果把她抱在懷裡,她就緊緊地貼在你的身上。而且她一個月就學會了上下樓梯和在室外大小便,這樣就解決了很多照顧她的麻煩。

不過,我們後來和原主人聊天,才了解到Betty已經快8歲了,沒想到她已經這麼大了。我們本來想領養一隻年紀小、健康狀況好的狗狗,這樣的話可以多陪伴我們幾年。不過,我們都相信Betty是上帝為我們預備的,我們也就欣然接受她了。她有很多地方和Chloe很相像,而且很快融入我們家中,安慰了我們對Chloe的想念。

感謝Betty,更感謝神,滿足了我們對狗狗的愛的延續。

愛的延續|韓露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