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的智利街邊飲品,製作簡單,價美物廉——小麥蜜桃冰飲 美食

小麥蜜桃冰飲(Mote Con Huesillo)是傳統的智利街邊飲品。Mote是小麥之意,Huesillo是蜜桃乾,中間的西班牙文Con(加添之意),就是「小麥加蜜桃」了。它是一種平民化的冰飲,在智利炎熱的夏天,經常在路邊攤或小店裡可購得,通常是小攤主人手工自製的,沒有罐頭可賣。

智利街邊飲品小麥蜜桃冰飲

在智利人常出入的露天市場可以買到蜜桃乾。洗淨蜜桃後,最好浸泡隔夜才能出味。第二天將蜜桃加上水和桂皮,以小火在鍋中烹煮半個小時以上,後冷藏。此飲品帶有淡橘的蜂蜜色澤,是因為蔗糖會先在小鍋裡加熱,讓糖焦化,因而產生誘人的淡橘子色。有些人喜歡用麥芽糖代替焦糖,但最好效果還是用焦糖。食用時加上糖,隨個人喜好加減,不過智利人受意大利人、德國人的飲食習慣影響,甜品通常偏甜。

成品大杯不到一美元

糖水煮好後,另外將帶皮的全麥粒,先浸泡後用電鍋煮,然後攤涼。食用前將上述蜜桃糖水加上適量的全麥,就是小麥蜜桃冰飲了。讀者若想介紹智利文化,這是一個容易製作、又受歡迎的食品,學校或教會亦可用此來做募款(如短宣),製作簡單,價美物廉。

露天市場的蜜桃乾,半磅約一美元

有些人喜歡用桃子乾來製作,也是可以的。小麥和蜜桃乾都是地中海型氣候的產品。智利中、南部近太平洋海岸屬於地中海型氣候,漁產、葡萄、橄欖油、杏仁、桃子等產品豐富多樣,因而地中海烹調法在智利美食中佔極重要一環,其他的智利飲食多樣化,多半在歐洲移民進駐後融入原住民的飲食,因此德國、法國、英國、意大利和印地安文化在這裡和其他南美國家相遇,相輔相成,融合成智利自己的美食文化。上帝給人類豐富的文化遺產,是要不同民族彼此欣賞、共同享有祂所造的「天父世界」。

小麥蜜桃冰飲|老饞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