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癌在世人眼中視為最惡劣最壞的情況,然而在上帝手中卻成劉婉兒的大祝福 見證

在2022年8月份,醫生告知我再度確診患肺癌,我內心感到不安,害怕要面對更多的治療。但我知道主耶穌是大牧者,又是大能的醫生,祂既然醫治患12年血漏的婦人,醫治患大痲瘋者和生來瞎眼的人,今天祂亦能醫治我;即或不然,我相信主耶穌會有最好的安排。我們一家將此次手術及一切全交託給上帝。

作者的女兒接受洗禮(左二是作者)

慶幸能進入MSK癌症中心接受治療,有最好最先進的醫療設備,醫生嚴謹又盡責,使我得到最快、最妥善的治療。天上的主安慰我,撫平我內心的不安,地上的醫生團隊積極幫助和醫治,我9月份接受切除腫瘤手術。原先計劃以微創方式進行手術,只需三個細小傷口,但後來結果要用傳統開胸方式,在背後有一手掌長度傷口,胸右側兩個約兩吋的傷口。手術後傷口十分痛,甚至需要以止痛藥鎮痛。在術後回家康復期間,家人要上班,家中只有我自己一人,有時在床上起來轉身、開窗關窗、處理起居飲食都有困難,因着身體上的軟弱,我感到沮喪。以前的我常為家人的事而憂慮,現在我連自己也不能照顧!我知道需要放手安息在上帝的旨意中,學習將家人的事和自己的事全然交託給上帝。結果,有主內姊妹們的愛心服侍,食物、湯水一一無缺。

上帝有最好的預備

《聖經‧耶利米書》廿九章11節,上帝應許說:向我們「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我是個有福氣、有平安的人,從香港來到美國八年多,加上這次肺腫瘤切除,我做了三次大手術(2016年更換腰椎關節);由於我們是低收入人士,可享受免費的醫療服務,如果不是上帝讓我們移居美國,我不會得到最好、最恰當的治療,也許要為到龐大的醫療費用而徬徨不安。原來「平安」是上帝一早為我們預備的,是要成就祂愛我們的旨意。

回想2019年確診患胰臟癌,做了手術切除一半胰臟及脾,並且做了12次化療。讓家人感到意外的,是我的精神和身體竟能支撐得住,不但沒掉很多頭髮,也沒有嘔吐和其他不適,甚至有姊妹笑說我比患病前更精神。那時大女兒尚雅禱告說:「如果上帝讓媽咪能活多個三年,便願意信耶穌。」結果是她已經接受洗禮,願意一生跟隨耶穌。世人視為最惡劣最壞的情況,在上帝手中變成最大的祝福。

每當先生博文看到我身上五處的傷口,他都會為我感到心痛。但在我看來,這些都是上帝恩典的記號,見證着上帝的信實和憐憫——在我人生的低谷和疾病,上帝與我同行。《以賽亞書》四十二章3節:「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將殘的燈火,祂不吹滅。」我這殘弱多病的人,上帝仍當我如掌上明珠,愛護和接納,這是我何等大的福氣和恩典!

如果你問我怎樣看癌症第四期,我會告訴你,期數不代表什麼,只是提醒我更加珍惜每一天。有健康,能與家人相聚,享受上帝,認識上帝,經歷上帝,榮耀上帝,就已經足夠了。我現在的心態是開開心心活下去,快快樂樂回天家。

各位朋友,縱然我們身處在工作、家庭、健康的低谷中,要相信上帝信靠上帝,祂一定會陪我們一起走過的。

在上帝手中|劉婉兒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