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騙取政府福利,如何解決? 生活資訊

問:母親現住在養老院,近月有人幫她申請到政府醫療卡和糧食券,但她早年擁有的一批股票一直未曾出售。我剛自海外公幹回來,才知這情況,擔心她被騙而變相騙了政府福利,請問如何解決?

答:一般申請政府醫療福利(包括長期看護和住院)和糧食券的資格條件,可以分為聯邦和州政府兩部分,但兩者的資格要求不一樣,最明顯的是收入和資產的要求。

聯邦政府方面:申請人的資產總額不得超過兩千元,其中包括銀行帳戶、股票、現金、欠款、債券和退休金等;但個人主住房子(Primary Residence)和主用汽車不計在內。只是他日申請人要賣掉房子或離世時,政府有權索回以往花在這人身上的醫療費用。也是因為這個原因,不少長者早年將房權轉送給下一代,或以信託方式將自己名下的財產轉移。當然,有其弊端,因篇幅有限,便不詳談了。

另一方面,各州在財產上限和收入上限也有不同的要求,有些州是很寬鬆和慷慨的。因此,要先了解您母親所住的州的要求,然後確認她何時開始享用福利,跟她所擁有的股票和其他資產總額是否相符。若有問題便應儘快處理,一是處理財務,使其符合福利資格;或是停止使用這些福利。另外,也試試跟福利單位溝通,如何處理以前被誤導下,無意騙政府所拿到的福利,安排減免。希望日後符合條件時,可以享用這些福利。

無意騙取政府福利,如何解決?|文展雲律師 文旭慧律師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