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月起美國將測試一個全國性的臨時身分卡系統。這項提案是為了有效管理正在等待移民身分的非法居留者,獲取臨時案件的記錄卡(Secure Docket Card) 生活資訊

2022年8月,拜登政府發表計劃,將測試一個全國性的臨時身分卡系統。這項向國會提案的目的,是為了有效管理正在等待移民身分的非法居留者,獲取臨時案件的記錄卡(Secure Docket Card)。

記錄卡解決什麼問題?

案件記錄卡試點計劃,旨在緩解移民在沒有適當身分證明的情況下,進入美國時所產生的問題。另外,該卡可以幫助這些移民獲得州福利,包括醫療保健、住房和交通服務。

該提議可能會簡化當前的移民系統,促進「移民和海關執法局(ICE)」和無證移民之間,更有效率地溝通。因為從歷史上看,移民不得不在流程的各個步驟中排長隊,等待法庭聽證會或在政府辦公室進行登記。此外,該計劃旨在通過一致、可驗證的安全卡;ICE可以在集中式系統中跟蹤他們,以進行驅逐、法庭訴訟等。

更重要的是,如果運輸安全管理局(TSA)接受,該卡可以允許在美國乘飛機旅行。現時,TSA需要接受一些移民文件作為身分證明。

拜登政府希望在2023年9月底之前,該提案能獲得國會的批准。這一推動與拜登政府現時推行的寬鬆政策是一致的,包括結束家庭拘留,重點逮捕有犯罪記錄的移民,並提供傳統拘留計劃的替代方案。政府已在國土安全部撥款法案中,為該試點計劃預留了1,000萬美元。

該計劃將如何運作?

提案的具體細節尚未最終確定,但有人猜測,身分證可能包括照片、個人信息和二維碼,允許持有人查詢他們的法庭信息和在線的移民文件。 

  • 該卡將印有個人照片、簡歷和官方安全特徵;
  • 卡上有二維碼,通過應用程序,查詢法庭信息和文書工作,從而減少FOIA請求數量;
  • 通過身分卡系統,當局可查看哪些移民是尋求庇護者。尋求者也可證明自己已經在移民系統中;
  • ICE會將卡片發給非法越境、不在拘留中心,或其他正在經歷遣返程序的移民;
  • 避免在實體ICE辦公室等待。

這項提案對無證移民好壞參半,能領取福利固然好,但同時個人和家庭一切的資料都掌握在政府手中,有事故出現則插翼難飛。11月中期國會議員大選,拜登政府想為「門戶大開」的支持者造勢,為拉攏選民而作出一些的小恩小惠。如同最近紐約市臨時安置大批從南邊遷送來的無證移民,照顧周到,但對整個移民政策卻毫無建樹,反而加重納稅人的負擔,造成法理不彰,怨聲不絕的局面!

「案件記錄卡」提案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