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龍漕溝山洪突發,幾個遊客仍不緊不慢收拾東西,最後全被洪水沖走。當年挪亞傳道120年,竟沒有人肯悔改相信,最後進方舟的只有他一家八口,其餘的人最終都被洪水淹沒! 芝城園地 家庭 信仰

四川彭州市8月13日下雨,引起龍漕溝山洪暴發,造成七人死亡的慘劇。事發地距離成都市區不到兩小時車程,被國內網紅宣傳為「避暑好去處」和「鮮為人知的耍水秘境」。其實那並非正規景區,雖然風景優美,卻本來就是泄洪通道,易發生泥石流和山洪等自然災害。當地政府早已豎立警示牌,拉起鐵絲網,還經常派人前往勸說旅客,但收效甚微。

發生山洪的當天下午二時半,鎮政府接到氣象預警後,就立即對河道沿線戲水遊客進行勸離,可是一些河道中的遊客卻沒有當回事,繼續遊玩。約一小時後山洪突發,河道還未撤離的遊客被卷入山洪,其中有父子倆的,也有情侶的!

其實就算錯過了被勸離的逃生時機,當水開始沖下來,大家喊叫的時候,至少還有半分鐘以上的逃生時間,結果就像在視頻中看到的畫面,最後幾個明明可以逃跑的遊客,竟還沒有意識到迫在眉睫的危險,仍在不緊不慢地收拾東西,最後全被洪水沖走了。原本可以避免的災難,七個寶貴的生命就此喪掉,真是恨錯難返,讓人痛惜遺憾,深感哀傷!

《聖經》記載了挪亞方舟的類同事件,當時是一個不信、不虔誠、悖逆的時代。世界敗壞,滿是強暴,沒有良善誠實,到處都是邪惡不義。神(上帝)要挪亞造一隻方舟,預備洪水氾濫在地上,毀滅天下。挪亞完全順服神的旨意,一邊造方舟,一邊傳道,目的要人悔改,離開罪惡,歸向真神,他告訴人們神的審判來了,洪水要滅世了!他傳道120年,但竟沒有人肯悔改相信,最後進方舟的只有他一家八口,和飛鳥牲畜昆蟲,其餘的人最終都被洪水淹沒了!他們原本也有一百多年的時間來聽勸告和改過以避禍的,但他們都像上述那些無知的龍漕溝遊客一樣,白白犧牲了自己和家人的生命,那是多麼的愚魯和可怕啊!反觀挪亞,卻「因着信,既蒙神指示他未見的事,動了敬畏的心,預備了一隻方舟,使他全家得救,因此就定了那世代的罪,自己也承受了那從信而來的義。」(參《希伯來書》十一章7節)

二千多年前,耶穌基督道成肉身親自來到世上,「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路加福音》十九章10節)新約《聖經》四卷福音書記錄了耶穌的生平和言行,祂的出生、成長、事奉、死亡和復活,都完全符合了諸多關於彌賽亞(救世主)的預言。耶穌說「我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翰福音》十章10節)祂來作神和人之間的中保,雖然沒有罪,但祂卻甘願擔當我們的罪,代替我們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第三天復活,還清我們的罪債,洗淨我們一切的虧欠,讓我們可以靠着祂得到永生的救恩。

《聖經》也宣告了有一天耶穌基督會再來,將是征服萬國的王。《啟示錄》十九章11-16節如此描述祂的再來:「祂審判、爭戰都按着公義。……祂穿着濺了血的衣服,祂的名稱為神之道。在天上的眾軍騎着白馬,穿着細麻衣,又白又潔,跟隨祂。有利劍從祂口中出來,可以擊殺列國。祂必用鐵杖轄管他們,並要踹全能神烈怒的酒醡。在祂衣服和大腿上有名寫着說:「萬王之王,萬主之主。」主耶穌自己也在《馬太福音》二十四章30節描述:「那時,人子的兆頭要顯在天上,地上的萬族都要哀哭。他們要看見人子有能力,有大榮耀,駕着天上的雲降臨。」挪亞方舟預表了耶穌基督的救恩,那時的人得救的方法就只有悔改進入方舟,今天人們得救的方法也只有悔改信耶穌,因為除祂以外,別無拯救!二千年來基督徒傳福音叫人信耶穌,但很多人卻拒絕,世人將為沒有接受祂為救主而哀哭切齒。盼望我們可以以人為鑑、以古為鑑,趁早信主,才能夠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山洪暴發的預警|伍大可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