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在世都是寄居的。所幸的是,上帝已經為我們預備了永恒的家園,只需要各人承認對罪的無助,及接受耶穌的幫助就可進入 信仰

自從去年賣了房子,轉到合作公寓(Co-Op)入住後,我和太太都一直想要裝修。之前的房子,因儲蓄不夠,整整用了七年時間來裝修屋內不同部分,花了不少氣力才得享受。因此,今次希望早點裝修好,可以省下不少功夫。

年初,公寓負責人找不到空閒的裝修師傅。剛巧,樓上單位的華裔新業主在裝修,便順理成章地找她的裝修師傅幫忙。可是好事多磨,隔鄰西人住客可能出於嫉忌,連連投訴師傅違反公寓規條,迫使我們周旋在公寓管理、鄰居及裝修師傅之間,工程也因此慢了下來。裝修師傅也確實有不少溝通、技術和大意的問題,但他不肯改變。可是工程已開始,廚櫃和階磚也全付了費,我和妻子騎虎難下,只能懊悔當初所託非人。

華人重視家居環境,正所謂安居樂業。然而帶來的負面影響:不單提高了社區房價,也引起其他族裔的嫉妒;雖然帶旺了裝修行業,但其中良莠不齊。再往大方面說,華人集居帶動餐館及食物市場,造成不同社區衞生和交通問題。就連仇華情緒,也並非單單是種族歧視,其中便夾雜以上問題,不是鼓吹種族和諧就可以解決的。

此外,裝修過程就像檢查人的身心健康。紐約市樓宇大部分建於四、五十年代,日久必失修,要靠裝修才知道牆內的水管及電線究竟如何。房屋可以靠維修改善,身體狀況就沒那麼簡單容易了,心靈積累的問題更是難處理。不少華人為改善家庭狀況和家居環境而胼手胝足,長期糾纏於大大小小、不同人際利益的角力之間,因而變得疲憊不堪。

各位朋友,你是否願意在未有人際衝突前坦誠對話,未病前每年做體檢,未有情緒失控前找輔導,未到病危前信耶穌?《聖經》說,身體會像帳棚一樣日漸破損,但應許可得不壞榮耀之體。故此,着重家居裝修,不如保養身體;着重身體保養,不如讓上帝更新心靈。但願各位不需要經歷裝修的困難,便能領悟人生的優先次序。

每個人在世都是寄居的。所幸的是,上帝已經為我們預備了永恒的家園,只需要各人承認對罪的無助,及接受耶穌的幫助就可進入。與其裝修必朽壞的房屋,不如求得入住永恆的居所;與其維持必然衰殘的身體,不如接受不死的生命。

裝修有感|斑鳩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