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都渴望幸福,這位牧師說「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他得到幸福的秘訣是什麼? 德州園地 見證

2022年7月,紐澤西伯特利宣教中心(Bethel Renewal Center,簡稱BRC)接待一位從泰國清邁來的韓裔宣教士王正中部長,王正中會說中文,此行目的是在北美推動中國宣教事工,於是BRC黃明發牧師請休士頓李水蓮牧師、潘劉慰慈師母幫忙安排王部長在休士頓一週的宣教行程,在上帝的帶領下,有四場聚會分別在福遍中國教會、康福教會和「喜甜咖啡廳」。他們邀請王正中去分享,弟兄姊妹們聽了很受激勵與感動。王正中在自我介紹時一開口就說:「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不禁讓人非常好奇,他得到幸福的秘訣是什麼?王正中滔滔不絕、神采飛揚地分享了他的經歷,也希望大家和他一起幸福。

世人都渴望幸福,窮其一生努力奮鬥,就是想得到幸福美滿的人生。到底什麼是幸福?辭典對幸福的定義是「平安吉祥,順遂圓滿」。或許每個人對幸福的定義不同,並在人生不同階段對幸福的看法也會改變,然而有誰不願過「平安吉祥,順遂圓滿」的人生?要如何才能得着真正的幸福呢?

流淚禱告的母親

1953年韓戰(The Korean War)結束後,基督教在韓國開始蓬勃發展,當時韓國人民生活並不富有,教會往往不過就是一個帳篷而已,然而基督徒就在帳篷裡面做禮拜、禱告、讀經、讚美主、傳福音,在這樣的背景之下,帶來了韓國基督教屬靈大復興的浪潮,信徒數量持續多年呈爆炸性增長。韓國基督徒明白天父的心,許多母親紛紛將長子當作初熟的果子奉獻給上帝,其中包括了王正中的母親,她們都希望有一天自己的兒子可以成為主忠心良善的僕人。因此韓國目前3萬名宣教士當中,約有65%都是長子。

王正中說:「我是第4代基督徒,在母腹時就去教會了,從小就很聽媽媽的話。」有一天母親流淚禱告,被聖靈充滿,大聲對主說:「主啊!主啊!為了祢的榮耀,我兒子願意為祢殉道。」王正中當時已懂事,聽到了嚇一跳,心想:「這是不是真的是我媽媽?她每天花9小時禱告,沒問題;禱告我被主使用、做牧師也沒問題;可是為主殉道這太可怕了。我知道殉道的意思,所以我跟媽媽說,我不要死啊!」

王正中自述25歲以前的信仰都是出於媽媽的「逼迫」,如果不去教會做禮拜就會受到媽媽的管教。因此,主日去教會本身就是一場爭戰,對自己的生命沒有幫助。他雖然知道上帝很愛他,但他坦承只是活在信仰的傳統當中,雖然過着教會生活,但是並沒有活在基督裡,也沒有找到真平安與幸福。他感覺自己只是「騙父母、騙牧師的假基督徒」,直到25歲時才真正得到重生……

找到幸福的源頭

1994年1月5日,他決定去禱告山禱告,一個人獨自在那裡,幾個小時過去也不知道要對主耶穌說什麼,突然他感到上帝在跟他講話,他開始大聲呼喊,流淚痛悔認罪,在雪地上滾來滾去幾個小時,把雪地都給滾出一圈水來。就在這天,王正中聽見了上帝的聲音,經歷了上帝的異象與呼召,他充分明白天父的心意。如果說認識自己是幸福的前提,那麼認識上帝就是幸福本身。上帝的恩典是人的幸福的源頭,也只有在上帝的恩典裡,人才有幸福感。當他發自內心地願意把生命獻給上帝,同時也實現了母親的禱告。

2002年,王正中成為韓國長老教會牧師,一年後接受韓國Vison Church的差派到中國宣教。王正中致力跨文化宣教,他說:「宣教不是一項選擇,而是必須!」他自喻為游泳教練,當看到許多未曾聽聞福音的人還沉溺在大海中,基督徒難道可以無動於衷?韓國教會的青年明白主的心,為了完成大使命,紛紛興起發光,所以韓國教會迄今已經差派了3萬名宣教士,王正中就是其中之一。

CMTC有小老虎

王正中人生的使命和目的是什麼?「當我25歲真正地接受了耶穌基督的救恩時,才知道我們都欠了福音的債,當我跟爸爸說要去中國宣教時,雖然爸爸哭了,說捨不得我去,但是天上的爸爸讓我去中國宣教,我要接受上帝給我的使命。」他看到全世界被綑綁的靈魂,就是我們去愛的對象。

2003年王正中33歲,接受韓國長老教會(Vison Church)的差派到中國宣教,對他來說是很大挑戰。他在西安學習中國語文及文化,並觀察到中國人口眾多、基督徒成長快速,但對跨文化宣教的訓練仍嫌不足。於是王正中帶着「從中國宣教到宣教中國」的異象,2008年到泰國成立Chiangmai Missionary Training Center宣教學院(CMTC),專門培訓華人宣教士,對確信得救、有明確使命、身心靈健康、品格良好、有語言恩賜的年輕人做跨文化培訓。王正中稱這些未來的宣教士為「小老虎」,到2017年已培訓了49位宣教士,被差派到世界各地。

王正中積極推展宣教士事工,這次來北美推動宣教3個月,到12个城市40多次宣教、分享,收穫很多。他下一步的行動是明年2月在泰國清邁開宣教大會、成立健康的宣教差會。

他操着韓式中文說:「你來泰國的話,我請你吃榴槤。榴槤外面很不好看,很多人不敢吃。但是你們知道嗎?這個榴槤裡面好甜啊!很多人害怕吃!等你有勇氣嚐過,哇!這麼好吃啊!宣教也是一樣,很多人去宣教,覺得哎唷這個很辛苦,那個好痛苦,這個很困難,就不想做宣教!但是你知道嗎,如果你嘗試努力繼續宣教,即使疲累,但在主裡更新更幸福,有了這種在上帝裡的喜樂感覺,就會發現宣教士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他用榴槤來比喻宣教的苦與樂,外貌醜陋但是內在甜美,當你進入宣教地,能幫助他人認識上帝,能讓自己感到更快樂,就成為世界上最幸福的人。王正中笑稱自己是「天國推動部長」。

咖啡友誼好消息

在異文化宣教中,人民的生活,常常離不開一杯咖啡。基督徒要進入當地的生活,走進社區、服事鄰舍,福音就能夠連結進入。2021年7月,王正中在主的恩典下開設福音咖啡館(Lumiere Coffee),祈求福音工作者在這裡成長,福音工作者將成為黑暗世界的光,泰國教會的青年可以一手自立生活,一手傳揚福音,主日就在這裡做禮拜,「喝着咖啡宣教」,過着有影響力的生活,將福音傳播給來喝咖啡的靈魂。咖啡館真正「銷售」的是福音,讓人在這個充滿咖啡香氣的空間中聽見福音、遇見耶穌,讓人了解《聖經》中的幸福就是在主裡快樂。真正的幸福是屬天而不是屬地的,是屬心靈的而不是屬物質的。願意喝咖啡的泰國人可以一邊喝咖啡,一邊有機會接觸到福音。願上帝的旨意成全,友誼的馨香飄散!

興起,發光!

《以賽亞書》六十章1節:「興起,發光!因為你的光已經來到!耶和華的榮耀發現照耀你。」

王正中部長呼籲興起發光,基督徒從自己開始吧!從健康的教會開始,培訓、差派、關懷健康的宣教士吧!基督徒父母要為孩子禱告,願意奉獻兒女為上帝使用,預備下一代的宣教士吧!願上帝翻轉我們,改變我們,呼召更多弟兄姊妹,成為上帝此時此地使用的器皿。

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唐健華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