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升」師母,是怎麼回事呢?師母給人的印象都是任勞任怨,十項全能,有形無形的壓力 芝城園地 信仰

八月份,對我們一家而言是一個新里程!先是外子按立牧師聖職,連帶關係,我也「榮升」師母,接著是女兒前往康奈爾獸醫學院,開始為期四年的獸醫課程。回望過去,荊棘滿途,一路走來,殊不容易,能堅定不移,全是恩典。感謝上帝擴張我們的境界,讓我們一家進入新旅程,面對新挑戰!

本來蒙召服事上帝,無論是什麼崗位,什麼職分,什麼頭銜,都是一樣, 因為服事無分大小,服事崗位亦無分高低。牧師與傳道人同是蒙上帝揀選的牧者,同樣有牧養群羊的責任,可是社會大眾對牧師抱有更深的敬意、更高的期望,認為牧師除了是群羊的榜樣,更要承擔帶領教會、帶領會眾靈命成長的責任。既然夫妻「二人成為一體」,作為牧師太太——師母,當然不能置身事外了。

師母這頭銜,既尊且貴,聽來擲地有聲,卻不是人人愛當!過去,師母給人的印象都是任勞任怨,能撐起半邊天,所謂「出得廳堂,入得廚房」,教主日學、當司琴、詩班指揮、團契導師、婚姻輔導、愛主又愛煮等等,十八般武藝,樣樣皆懂,總之就是大內總管,十項全能。雖然承受著大大小小、有形無形的壓力,卻是大家必恭必敬的身分象徵。

可是時代不同了!猶記得多年前參加神學院的婦女團契,談及師母的服事崗位,大部分神學生的太太都萬般不情願,一來怕在眾人期望下,成為眾矢之的,吃力不討好,二來不想成為鎂光燈下的焦點,眾目睽睽,失去自由。那「榮升」師母,於我而言,又是怎麼回事呢?

想起20年前,上帝在教師崗位上呼召我,放下高薪厚祿,到一所基督教學校開荒,成為宣教老師。當年心高氣傲,自以為是,而且靈命軟弱,所以碰過不少壁。在困苦艱難中,上帝教導我要緊緊捉住祂,學習謙卑忍耐、順服權柄的功課。六年前,上帝呼召我們一家來到美國,讓我完完全全放下職場上的名銜,學習單單成為丈夫的幫助者,回到上帝創造夏娃的目的,耶和華上帝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 (《創世記》二章18節)成為配偶的幫助者,是一生的功課,今天我仍在學習,仍有許多不足之處。

滌然師母在《永不止息》一書,借用使徒保羅傳道的心志,這樣分享:「我做牧師娘(師母)原沒有可誇的,因為我是不得已的,若不做個好牧師娘,我便有禍了!我若甘心作這事就有賞賜,若不甘心,責任卻已經託付我了。」是的,責任已經託付我了,唯願「師母」這聖職、這頭銜,能時刻提醒我,我是蒙上帝揀選、特作聖潔祭司的幫助者,這是何等榮耀的位分!

親愛的讀者,師母不好當,也不易當,願上帝按祂的心意塑造使女,願上帝感動您常常為教會的師母禱告,求主幫助她成為蒙上帝悅納的師母!

新里程|戴蕭佩筠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