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的未婚妻有過動症、憂鬱症,又不是基督徒 | 母親的一封心靈告白 弗州園地 家庭 見證

孩子,媽咪有話要說。

你是上帝給我和爹地的最大的福氣!從生下你的第一天開始,直到如今,都是如此。

還記得在台安醫院生產後,醫生因着你的黃疸,需要留院觀察,照射日光燈,要我先出院。熬了幾天,可以接你回家了,一切嬰兒用品均齊備,只差你這寶貝!

我們去醫院接你,在等候室裡徘徊。那時,有幾位父母都等不及護士叫名字;輪到的,各個笑臉卻又緊張地從護士手中接下親生嬰孩,這才徐緩走開。我們必須先將嬰兒的裹布交給護士小姐。我們排第三位,見到前兩對夫婦所拿出的裹布,都是法國名牌或其他廠牌的新貨。我卻拿出二阿姨用來裹表哥的布毯,雖是洗乾淨了,卻是二手貨。當時,由於我和別人比較,心裡感到自憐,認為那些嬰孩有高級毯子用,我的寶貝卻用了舊貨來裹。

那時,上帝在我心裡鼓勵着我,讓我想到毯子只是外表,我應當看中裡面上帝所贈的寶貝禮物。上帝向來給的都是最好的,我不可能再要求更好的了!我感到些微的羞愧,自己怎麼不相信上帝了?

我們向來生活清貧簡樸,卻願意盡最大的努力來供應你。我們用尿布,好讓你時刻感到「乾爽」,都不覺得麻煩。一排一排掛在竹竿晾乾的白尿布,在風中飛舞的景象,28年後的今天,仍縈繞在我腦海。照顧嬰孩時期的你,身體雖累,但看着你吃奶後滿足的笑容、做夢時發出的笑聲,累都心甘情願。

你開始學步、喃喃學語、讀繪本書、騎四輪腳踏車、游泳,一次次的突破,一頁頁成長紀錄。記得三歲時,我們三人一起在藍脊山露營,夜裡突然刮風下暴雨。我們在帳篷裡,你就夾在我們中間,大風將我們三人都驚醒了,紛紛睜開雙眼靜默躺着。這時,我聽到你簡單的禱告:「主耶穌,讓風停止吧!」不久,風雨真的停住了。你叫我感到驚奇,從小所學的《聖經》故事,你都用上了。

我們一起搬過六次的家,這是我們做父母的,感到非常抱歉的。不過,為了跟隨主耶穌的腳蹤,我們只有順服主,求祂讓你認識更多的風土人情和語言文化。

如今,我們退休了,沒有選擇告老還鄉,而是搬遷到你所居住的城市,就近和你有更多互動,畢竟我們因為工作緣故,有九年的時間沒有住在一起了。疫情的兩年間,你認識了你的未婚妻葛麗絲——她有過動症、憂鬱症,又不是基督徒。

起先,我們怕你受苦,反對你們的結合,認為將來的路,會有很大的挑戰,因為《聖經》說,「信與不信,不能同負一軛」。多次和你深談,希望改變你的心意,但你卻說這兩年來,你和耶穌的關係更加親密了,她是你經過禱告後,上帝要給你的妻子。我仍舊不放心,這真是出於上帝。於是我和外婆、和朋友述說,外婆竟然說,她也是65歲才信主啊!朋友更說,上帝要將一個還沒信主的人,帶到我們家裡,好讓這個世界,又多了一個靈魂得救!我是那樣固執,仍舊不放心,自己跟主耶穌「摔角」、禱告,主真的給我話語,要我放心!這事是出於祂,祂必負責到底。

在和你的未婚妻相處時,我逐漸看出她有許多很好的性格,有愛心、正義、小孩子很聽她的......種種特質。只是她還沒有真正遇見耶穌而已。我必須要放下自己的堅持了,畢竟這婚姻是屬於你的,你已長大成人,上帝是你永遠的家長,祂不會有錯的。

孩子,請為我的信心禱告,求上帝給我愛心和力量,來學習「信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未見之事的確據」,將你心愛的人,也當作我們心愛的人一樣來愛護尊重。我們要將你當作戰友、聯盟,而不是敵人,一起來關愛葛麗絲,讓她在我們身上見到耶穌。其他人怎麼看、怎麼說,都不重要了。

這封心靈告白,是寫於我們位於郵區55445的家裡。

郵區55445|青山渡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