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醫療照顧計劃 德州園地 健康 社會

※重要資訊※重要資訊奧巴馬健保計劃,准許年收入在貧窮線150%以下的人,在全年任何時間都可以再申請,或者更換已有的計劃。

問:我明年5月65歲,什麼時候可以上社安局的網(www.ssa.gov)申請聯邦醫療保險紅藍卡(Medicare)?或是我直接向保險公司(Aetna、United Healthcare、Bluecross、blueshield)申請?

答:從65歲生日那個月以前三個月就可以申請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如果在美國工作了10年以上可以得到Medicare Part A的每月免費保費。申請合格後,社安局會寄給你Medicare卡,收到Medicare醫療卡(紅藍卡)後聯絡832-419-2084,可以協助你辦理適合你需要的保險公司,加入聯邦醫療優勢計劃或補缺計劃及處方藥物計劃。

問:我剛旅遊來到美國,和美國公民結婚了,是否可以用丈夫的名義申請健保?

答:因為妳是剛來美國,雖然和美國公民結婚了,在領到社安卡之前,是不能申請到歐記健保的。如果妳已經開始申請美國永久居留證,則可以用移民局給妳的收據作為證明申請健保,不過仍然是需要等收到社安卡才能申請。目前妳可以暫時申請旅遊保險。

問:我父親2013年來美國,有綠卡,沒有在美國工作過,現在70歲,想申請老人醫療卡,可以嗎?

答:他可以申請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不過沒有在美國工作過則Part A需要繳$499月費,Part B需要$170.80月費,然後可以申請優勢計劃或補缺計劃及處方薬計劃。社安局可能要求他Part B每月交10%的罰款,及Part D藥物計劃每個月增加1%終身的罰款。另外一種方式是先申請奧巴馬健保計劃(Obamacare):1)如果有工作每月1,100工資,工作10年後就可以申請Medicare Part A每月不用付$499保費,但Part B仍然要付每月保費)。有了Medicare,低收入或沒有收入可以申請Medicaid,就不會遭到Part B和Part D的罰款。2)或者他作為子女的撫養人,以子女的收入來幫他申請Obamacare,但是他子女收入要合乎標準,如果超過標準,就拿不到政府補助,沒有補助,買Obamacare會比較貴一點。

問:我現在是F-1簽證,正在OPT (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可以申請健保嗎?

答:1)你可以申請歐記健保,但是需要符合收入標準才可以申請到預付税保費補助,否則就申請沒有補助的計劃,保費較貴一些;2)短期醫保(6個月或一年期間);3)非營利機構的醫保。


**以上資訊是摘自CMS網頁訊息,如需更多個人諮詢或協助服務,可致電話(832)419-2084

聯邦醫療照顧計劃|曾惠蘭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