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貓瑪菲成為家中寵兒,照顧的事情很瑣碎,並且乏味無聊,但出於愛的緣故,我願意去做,並且甘心樂意地去做 家庭 見證

瑪菲來到我家不覺快兩年了。牠從一隻流浪貓咪搖身成了家中寵兒。每當我在家時,牠總繞在我的腳邊,要食的──貓罐頭、乾糧和零食,要玩的──在窗几、在沙發,甚至在床上貼身掃毛,還陪伴我讀經靈修──我在電腦看《聖經》聽講道,牠便跳上書桌伏在鍵盤旁,假作聆聽……漸漸地,瑪菲已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

然而,瑪菲也有自己的空間:每天早飯後更要吵着外出,從側門跑到後院,一剎之間便不見貓蹤;直至下午陽光猛烈的時刻,牠便出現在前門要求入室,進門後立即躺在廚房的磚地上解解暑氣;到黃昏晚飯後,牠又要求外出,不然的話便吵個不停,我只好順從;直到晚上十時左右才見牠在側門等候,要回家了!這就是瑪菲的日常行程,幾乎是風雨無改。

現在我的生活時間表因瑪菲改變了許多。每天早上八時左右,瑪菲便在房門前等候我的出現,不然牠會抓門或者撞門而入,把我吵醒,因這是牠早飯的時間。早飯後接着為牠清理貓砂盆、換小碗的飲用水。如果我外出,必須在下午五時回家,因這是瑪菲的晚飯時間。晚上牠從外面回家,要馬上用濕的毛巾為牠清潔,免得牠弄髒了家裡東西。每週一有空暇片刻,便上網尋找價格理想的網站,為牠購買糧食和用品。還有,每半年帶牠檢查身體及清潔牙齒等等。這些事情很瑣碎,並且乏味無聊,但出於愛的緣故,我願意去做,並且甘心樂意地去做。我相信這是天父特別給我學習的功課。

記得許多年前,那時我信主不久,教會的傳道人委派我每月探訪一位居家行動不便的老姊妹,我欣然接受了這任務。每次探訪,這位老姊妹總是搬出許多信件,讓我為她打電話查這個查那個,那些不要的宣傳刊物還要我替她拿走……那時這些工作使我感到被奴役的無奈。雖然我在幫助這位老姊妹解決一些生活上的問題,但總是感覺自己被人利用去做這些乏味的事,覺得浪費了我的時間,於是常常心不甘、情不願。大約半年左右,我便找藉口推辭了這探訪的任務。

事隔多年,現在照顧瑪菲的過程中,讓我有了不一樣的體會:這些照顧的任務,原是天父給祂的兒女一個操練愛的功課。祂創造了天地萬物,然後交給人類看守管理,要人作忠心的管家。地上的一草一木,我們都有責任去保護照顧,何況是那些需要餵養的小動物哩,更不用說按照祂形像而造的每一個人了!雖然我的瑪菲不會說感恩的話,但看牠悠然自得在我身旁躺下的樣子,已經是一個愛的回應。我給牠的照顧是我能力所及的,為何要計較?想想天父每天的供應,賜予健康、智慧、能力去解決許多問題,我們是否有足夠的感恩來回應祂?其實我們對天父的感恩永遠都不夠的,因祂給我們的實在太多太多了!祂把永遠的愛傾注在我的生命裡,從來不吝嗇、從來不計較,為什麼我要計較對別人、對小動物的付出呢?讓我們一起把從天父而來的恩典,盡心承載,也盡意傾注到有需要的人、事、物身上吧!

甘心樂意愛瑪菲|陳梁惠嬋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