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正面臨食物短缺,甚至饑荒的危機 | 美國或可倖免於難? 時事

俄烏戰事不單掀起了國際軍事、外交和經濟的軒然大波,也造成世界糧食短缺的恐慌。

俄羅斯和烏克蘭出口的小麥,佔全球總出口量的30%。烏克蘭被俄羅斯入侵前,每月出口約450公噸農產品,包括葵花子油、小麥和玉米,佔全球10%以上。它被形容為歐洲的糧倉,可是目前,約2,000萬公噸的烏克蘭農產品積壓在倉庫裡。

除俄烏戰事外,主要榖物生產國也因乾旱或洪澇災害而減產,導致全球小麥4月份的平均價格比去年上升了約30%。各國為了優先保障其公民食物充裕,已經暫時對食品出口施加限制。亞洲國家如印度禁止麥出口,馬來西亞禁止鷄肉出口,印尼亦禁止棕櫚油出口。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WFP)執行幹事大衞‧比斯利(David Beasley)說:「我們面臨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糟糕的糧食危機。有4億人依靠來自烏克蘭的糧食糊口,他們卻關閉了供應;外加肥料、乾旱、食品價格和燃料價格等問題,一場地獄風暴籠罩着全球。」世界銀行也意識到事態嚴重,將提供120億美元,資助一些可以解决食品危機的計劃。

其實,《聖經》中早已預言末後的日子會有饑荒出現,除了新約耶穌提到的外,舊約《阿摩司書》八章11節也說道:「主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必命饑荒降在地上。人飢餓非因無餅,乾渴非因無水,乃因不聽耶和華的話。』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WFP) 執行幹事大衞•比斯利

世界各地正面臨食物短缺,甚至乎饑荒的危機。在農產豐裕的美國,就算我們可倖免於難,可是人心仍是惶恐不安,担憂各種社會和經濟的不穩定。人活着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上帝口出的一切話。耶穌宣稱自己是從天來的糧,也說祂的話是生命的糧。

我曾處於情緒憂鬱,因讀《聖經》得着安慰鼓勵,從幽谷走出來,並且生活越來越有力。倘若各位不缺乏食物,但仍未覺滿足或安心,不妨試着讀耶穌在《聖經》所說的話,相信你一定會得安慰。

糧食恐慌|斑鳩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