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們要洞悉先機,指引孩子參加基督徒團契,幫助他們 「 逃避少年的私慾,與潔身自愛的人為友為伍」 專題:送兒上大學 生活資訊 家庭

每個孩子,都是父母心中的寶貝,也是上帝所賜的產業。父母從孩子哇哇落地,拖帶到長大成人,含辛茹苦、悉心教導,才能讓孩子進入大學,受高等教育。孩子要離家獨自生活,相信父母最放心不下的,是孩子誤交損友,被社會不良的風氣捲走。

校園陷阱  必須避開

美國大學崇尚自由,大部分只看重學術教育,德育方面成了缺環,令校園危機重重、性慾泛濫。根據密西根日報(Michigan Daily)2021年對密西根州大學生的調查報告,只有38%的學生,在過去一個學期內貞潔自守;其餘62%都有性行為,包括異性戀、同性戀、雙性戀。此外,很多大學都有狂歡派對,不少學生初次參加,就被狂野的氛圍迷惑,糊里糊塗失身於人。

同時,大學有不少奇形怪狀的俱樂部,甚至有黑幫滲入販賣毒品;宗教方面也頗多異端邪說,甚至有交鬼的靈異俱樂部;有些學生憤世嫉俗,用暴力宣洩;有些沒有朋友過於孤單,憂鬱症纏身;有些沉迷電子遊戲,無心學業……父母們要洞悉先機,指引孩子參加基督徒團契(Christian Fellowship),幫助他們「逃避少年的私慾,同那清心禱告主的人追求公義、信德、仁愛、和平。」

基督團契  有什麼好?

有些家長會問,參加其他宗教團體不行嗎?為什麼我的孩子要參加基督徒團契?富有多年大學生工作經驗的珍尼思分析說:

「首先,美國是宗教自由的國家,我們尊重每個人的意願。在此,只是熱誠地把基督徒團契介紹給家長:

(1)基督教帶給人積極的人生觀,教導人努力行善、榮神益人!與中國人希望孩子力爭上游、匡扶社稷、光宗耀祖的積極人生觀,是相輔相成的。

(2)基督教以《聖經》為基礎,《聖經》的真理,可以滿足人理性、感性、靈性的追求。大學時期,是年輕人渴求真理的黃金時段,很多大學生因為參加基督徒團契,經過自己的理性分析、心靈感受、行動實踐,而決志成為基督徒。並因順從《聖經》的教導,建立美好品格,結出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的「聖靈果子」,由此補足了大學德育的不足。

(3) 基督徒團契的各項活動,詩歌敬拜、查經禱告、佈道活動、戶外戶內健康交誼活動,增進了年輕人的團體生活經驗,建立人際關係、塑造開朗性格。查經時學習表達言語心聲;主領聚會、安排節目,鍛鍊領導能力;向人佈道,充實推廣宣傳技巧;唱歌可抒發情感,行善帶來心靈喜樂;凡事禱告,讓他們因著依靠上帝,更有信心和勇氣面對未來。

這些自然形成的美好生命元素,對年輕人投身社會很有幫助。大部分公司主管聘任員工,都會優先考慮應徵者的品格、EQ是否良好?然後才是專業知識。晉升員工時,更須考慮其表達能力、領導能力、儀表禮貌……基督青年內涵殷實、質樸善良,在任何機遇都會自動加分。」

四年大學  影響深遠

「大學四年,是人生最重要的階段。」珍尼思繼續說,「孩子們所修的學科,很大程度為他們未來的職業定形;大學裡所交的朋友,是以後立足社會的人際基礎;很多人的婚姻對象,也會在大學時期鎖定;思想品格,也會在這段時期建立……年輕人『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在這個充滿地雷、陷阱的社會,我極力推薦年輕人參加基督徒團契,與潔身自愛的人為友為伍。」

美國的大學都有基督徒團契,例如:學園傳道會(Cru; 即Campus Crusade for Christ);校園基督徒團契(Inter-Varsity Christian Fellowship),都是信仰純正,專門關懷大學生的基督徒團契。中國同學多的大學,更設有中國基督徒團契(CCF);大學附近的教會,也有學生團契。只要在網上打上大學的名稱,加上Christian Fellowship這關鍵詞,就一定能找到合適的。

在此,奉勸家長們不用擔心,教會及團契的弟兄姊妹都很有愛心,會照顧好您的孩子的。

參加學生團契  造就美好前途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