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角月報》芝加哥版義工感恩分享會——甚願上帝繼續使用世界各地的《號角》,作祂的呼聲,發揮文字的力量 芝城園地 角聲消息 信仰

「我是讀了《號角》的文章,受感動而信耶穌的!」

「有一次,朋友送我一個玻璃瓶,我被包裝紙上的標題吸引,於是細讀下去。噢,原來那是《號角》報紙!」

「請問還有《號角》報紙嗎?我想拿一份給郊區的親人,他們都很珍惜,總是在朋友圈內傳閱⋯⋯」

疫情期間,《號角月報》芝加哥版停印了四個月,每次幫忙教會派食物,總聽到街坊們追問:「好像沒有看見那份免費報紙,在哪兒可以拿到呢?」「什麼?要上網才看到?我們都是喜歡實實在在的報紙拿著看呢!」「我雖然還沒有信耶穌,但這份報紙的內容多姿多彩,我很喜歡看啊!」

作為《號角月報》的一份子,聽到以上對話,我深受感動!在日新月異的世代,報業式微,年輕一代鮮有閱報習慣,開卷有益,似乎是上世紀的事。以文字宣教往往給人落伍的感覺,可是,文字無遠弗屆,加上科技發展一日千里,報紙已不限於印刷版,更有網上及聆聽版,且能以不同社交平台轉載,可以說已照顧到不同年齡階層的需要。

六月底週六的一個中午,因為疫情一拖再拖的《號角月報》(芝加哥版)義工感恩分享會,終於順利舉行。我從2017年一月份開始供稿,一晃眼五年多了,仍是個新丁,到現在才知道《號角月報》背後有很多默默付出的義工,有素未謀面,有來自不同教會,也有服事超逾20載,由年輕時單身,到成家立室,到兒女成群,見證著這份月報的不同階段。

前輩們娓娓道來《號角月報》(芝加哥版)的歷史:那時候,很多芝加哥的宗教團體都有免費刊物定期派發,唯獨基督教沒有。別具慧眼的芝城華人基督教聯合會執事曹兆泉先生,看中了這份能深入社會各階層的免費報紙,他熱切盼望能有一份屬於芝加哥的基督教報紙,因此除了在經濟上支持,更親力親為,一力承擔聯絡、推動及分發等工作。最初,報紙在教會門前派發,數量只有500份,後來,陸續有弟兄姊妹領受文字宣教異象,紛紛加入協助。最令我感動的是,曹先生在病榻,甚至臨終一刻,仍念念不忘這份報紙,細細叮嚀後輩繼承其志。

此重任在聯合會本地宣教部積極推動及群策群力下,亦不負所託,芝加哥版誕生了!《芝城近訊》、《芝城園地》由最初只佔一隅,慢慢漸見規模,內容越見精彩,印刷數量亦增至10,000份,並得到芝加哥及中西部眾教會支持。欠缺裡沒有還是夠!五餅二魚的神蹟,天天在上演,就如在感恩會上董美琴姊妹所分享,《號角月報》芝加哥版的義工不斷,無論是供稿、分發,上帝都在關鍵時刻補足,從來沒有缺欠,可見神恩處處,祂也看重這份文字事工。

我相信文字是有重量的,它能超越時空,震撼人心。影響當代教會至深的一位靈修大師尤金.畢德生(Eugene H. Peterson) 曾分享他如何受杜斯妥也夫斯基(Dostoevsky)的文字薰陶,甚至視杜為他的牧養導師。在畢德生生命的重要時刻,杜氏文章中對神的熱切和渴求深深啟發他。同樣,畢德生花了近十年的著作,《信息版聖經(The Message)》,亦造就了很多人的生命,留下不少迴響,一代影響一代,文字的威力,不容小覷。

在昏暗的世代,價值觀模糊、人心不靖的日子,甚願上帝繼續使用世界各地的《號角》,作祂的呼聲,讓人得著安慰,得著力量,得著盼望;更希望正在閱讀的你,藉著文字,認識耶穌,得著救恩,得著幫助!

文字的力量|戴蕭佩筠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