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夏季清熱解暑的好食材,營養豐富:降血壓、保護腎臟、利尿消腫、美容養顔 健康

冬瓜肉質細嫩,味道鮮美,是夏季清熱解暑的好食材。冬瓜皮利水消腫、清熱解暑;冬瓜子清肺化痰、利濕排膿;冬瓜肉利水、清熱、消痰、解毒。《本草綱目》認為用冬瓜瓢「洗面澡身」,可以「祛黑斑,令人悅澤白皙」。冬瓜仁能「令人悅澤好顏色」。

冬瓜包括果肉、瓤和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以及礦質元素等營養成分。經專家研究表明,冬瓜維生素中以抗壞血酸、硫胺素、核黃素及尼克酸含量較高,具防治癌症效果的維生素B1,在冬瓜子中含量相當豐富;礦質元素有鉀、鈉、鈣、鐵、鋅、銅、磷、硒等8種,其中含鉀量顯著高於含鈉量,屬典型的高鉀低鈉型蔬菜,對需進食低鈉鹽食物的腎臟病、高血壓、浮腫病患者大有益處,其中元素硒還具有抗癌等多種功能;冬瓜不含脂肪,膳食纖維高達0.8%,營養豐富而且結構合理。

冬瓜食用功效——一般人群均可食用。適宜腎病、水腫、肝硬化腹水、癌症、腳氣病、高血壓、糖尿病、動脈硬化、冠心病、肥胖、以及缺乏維生素C者多食。

1、降血壓:冬瓜含維生素C較多,最適合需低鈉食物的高血壓、腎臟病、浮腫病等患者。

2、保護腎臟:冬瓜汁及冬瓜提取物能增加排尿量,減輕由升汞引起的腎病病變程度,並具有顯著減少血清肌酐含量的作用。

3、利尿消腫:冬瓜中富含多種胺基酸,瓜籽和果皮中的含量高於果肉。這些物質能幫助人體解除游離氨毒害,並有利尿消腫的功效。冬瓜中的粗纖維,能刺激腸道蠕動,使腸道裡積存的致癌物質盡快排泄出去。

4、美容養顏:冬瓜籽中含有油酸,具有抑制體內黑色素沉積的功能,具有良好的潤膚美容效果。此外,冬瓜籽所含的蛋白質和瓜氨酸更可潤澤皮膚,還能抑制黑色素的形成。

 上帝說:「看哪,我將遍地上一切結種子的菜蔬和一切樹上所結有核的果子全賜給你們作食物。」(《創世記》一章29節)我們日常的食物,每一樣都是從上帝而來,讓我們存感恩的心來食用。

冬瓜|啟之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