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鄰小故事 | 穆民同事阿莎 德州園地 信仰

美麗端莊的阿莎來自北非。她十幾歲時發誓要離開她的國家,因為那裡太貧窮了。功夫不負有心人,她抽中美國政府給貧窮國家預留的移民名額,獲得來美的居住權。

阿莎的母親原是基督徒,跟前夫離婚後與一位穆斯林結婚,自然而然歸依了伊斯蘭,阿莎及兄弟姊妹因此都蓋上穆斯林的身分。

阿莎與來自母國的同學結婚,短短幾年生了四個孩子。丈夫是保守的穆斯林,堅持要求阿莎上班戴頭蓋;不過他卻是細心體貼的丈夫,非常愛孩子。阿莎一點沒有傳統穆斯林婦女受壓迫的感覺,反而在家裡好像蠻有說話權,這也許是受美國文化的影響,加之她自己也工作的原因吧。

同事中有基督徒、穆斯林和印度教徒,大家都相互幫忙,相處融洽。我們為阿莎舉行過兩次迎接新生兒的慶祝活動,在會中為她及孩子們祝福禱告,她很感動,開心領受大家的愛心與祝福。

不知阿莎對古蘭經讀過多少,對自己的宗教信仰了解多少,但她非常敏感於別人對伊斯蘭及穆斯林國家的任何評語或無意中的冒犯,哪怕科裡電視上多播放一些有關伊斯蘭國的信息都會讓她激動。因此,同事們都小心翼翼,不要觸及敏感話題。

阿莎一直在觀察幾位基督徒同事的行事為人,我與她共事五年多,建立了比較融洽信任的關係。阿莎特別注意我的屬靈生活,我聽讚美詩或者往禱告室方向走時,她會問我是不是禱告。穆斯林是每天定時按規矩禱告,阿莎也不例外,齋戒月時她即使在養育嬰兒,也禁食禱告。看到我們基督徒任何時候都可禱告,而不是墨守成規定時禱告,不知她會如何理解。

幾位基督徒同事為阿莎代求了幾年。我們科裡有兩位同事的孩子去世,還有一位同事患新冠去世,阿莎都有參加教堂裡舉行的追思禮拜,期盼追思禮拜的信息能深深觸摸阿莎的心,因為她已看見基督徒在面對死亡時能夠淚光中帶着微笑與盼望。希望她深深思索:穆斯林所信的安拉與基督徒所信的上帝有什麼不一樣。

唯願這位被基督的愛環繞的穆民女子,早日歸向主耶穌基督。

穆民同事阿莎|逸敏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