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兩人六個月將休旅車改成小型的露營車,用六個星期旅行 | 幸福可以很簡單,它就在你我身旁 文娛

先生忙碌了幾十年,總算退休了。孩子也立了業,即將成家,我們夫婦構思已久的遊山玩水露營計劃,找了今夏恰當的時機,摩拳擦掌地放手去實踐了!六個星期的旅程,住在國家或州立公園的營地,真是幸福!

我們用了六個月,將休旅車改成小型的露營車,裡面有床和櫥櫃,所有生活必需品一應俱全:爐具、餐具、食材、冰箱,供應電力的充電器、太陽能板,夜晚安歇的床墊、枕頭、睡袋和足夠用十天的衣物。帳篷和防蚊遮棚也備齊了,夏天鄰近,我們就迫不急待上路了。

IMG-4603.jpg

在路上少不了音樂的滋潤,所購置的攜帶型「無線熱點(Internet Hotspot)」為我們效力。油管Youtube和聲田Spotify是我們倚賴的樂音來源。我們不是訂戶,因此會聽到廣告,但也不以為忤,疫情隔離以來,人特別感到孤寂,廣告提供了和外界的接觸的點線面。

最近,在路上收到高中同學盛曉玫的消息,她將作品翻譯成日文,以詩歌向廣大的日本人遞送耶穌的愛,同學朋友圈裡,紛紛轉傳。歌曲除了由她唱的(如《腳步》),也請歌聲甜美的年輕姊妹郭小晗來唱(如《有一天》)。在路上,我也觀賞她的《幸福熱線》,她像書寫散文般,述說什麼是「幸福」。引領我回顧,這次旅程我也有在團體裡的幸福經驗。

五位過去認識的年輕朋友,特意和我們在緬因州的國家公園會和,一起度過九天的幸福生活,笑鬧互贈禮物、為對方點食物、秘密安排驚喜活動等,兩代間無隔閡的互動,只因為我們都曾經在同一家教會裡。

我又回想到,在鱈魚灣的沙丘上,我一時興奮,將拖鞋放在沙丘入口處以方便赤腳走路,又連同遮陽帽也擱置一處。往前走很久了這才發覺,路上擔心會不會被路人拿走了。沒想到再回到原處時,鞋帽原封不動!我感到社會上仍舊有善良的人,就在我左右出入,這是另一種從陌生人身上感受到的社區幸福感。

12._大西洋岸邊無盡的沙丘鱈魚灣.jpg

大西洋岸邊無盡的沙丘,鱈魚灣

又有一次,我們上到東岸最高的山,位於新罕布什爾州的華盛頓山。禮品店裡有路人甲路不拾遺,將錢包送到櫃檯來,而錢包的主人路人乙,已經先行通知了禮品店,因此櫃檯人員可以將錢包原封不動歸還。櫃檯小姐展開笑顏對路人乙說:「這真是個奇蹟!」我感覺這種社區性的幸福感,是因為有敬畏神的人在此生活、動作、存留,而人願意在上帝面前誠實無過地生活。

東岸最高山---位於Vermont的華盛頓山.jpg

東岸最高山---位於新罕布什爾州的華盛頓山

六個星期的旅程,即將結束,我深深覺得自己就是幸福社區當中的一員。自己雖然渺小,卻有充滿萬有的主耶穌愛我,也和愛耶穌的人共築了三十年的婚姻,經常感到被愛、被尊重、被欣賞、被保護。這種幸福感,是人人都可擷取的,正如《幸福》詩歌裡所闡述的:

想像中有一個幸福天地,分分秒秒踩在雲端裡,好像幸福只存在 童話故事裡。

自從耶穌進入我的生命,心中眼睛被主愛開啟,看見幸福的天地,就在我心裡。

它並不是遙不可及,也不需要完美主義,它是真實而簡單地,活在主愛裡。

幸福是珍惜現在擁有的,感謝上帝供應。幸福是分享自己領受的,叫別人得利益。幸福是相信聖經所寫的,每句都是真理。幸福是卸下重擔給上帝,因祂必看顧你!

原來,幸福可以很簡單,它就在你我身旁,正向着你敲門,你願不願意開門呢?

5._夕照誓言Mustegon_MI_密西根湖畔.jpeg

夕照誓言,密西根湖畔

「幸福」在敲門!|清照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