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上年輕的力量 芝城園地 見證

年輕的時候,我在當時的高中老師的引導下認識神(上帝),繼而信主、返教會及青年團契。團契的團友們都是一群正準備考大學,對前途抱有理想的年輕人,整個團契都瀰漫着青春的氣息,風華正茂、朝氣勃勃。

其中有一位當時大約19歲的男團友,剛剛中學畢業,我認識他不深,但他總是面帶笑容,深深的梨渦給人友善親切的感覺。當大家正預備公開試,為前途大費周章之際,突然傳出他打算放棄考大學,全時間事奉神的計劃。當時還在初信階段的我,實在大惑不解,而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當大夥兒在為自己的前路籌算,想着興趣、選科、工作、前途等等問題的時候,他卻堅定地告訴團友,他會選擇一條截然不同的路。

團友對他作出的決定表面上是支持及欣賞,但私下卻有千個問題縈繞,諸如他因何如此「犧牲」?以後怎樣生活?將來前途怎樣?甚至會問:他受了什麼刺激,而決定放棄理想?其後,隨着團友一一進入人生另外階段,便各有各忙碌,有進入大學、大專就讀,有出來社會工作,亦有忙於各樣社交,即使還有參與團契,但生活的忙碌令人無暇再理會他人的事,正是各人只單顧自己的事的寫照。而數年後,我亦負笈海外繼續學業,回港後開始新工作,搬離舊居,轉了教會,再沒有聽到他的消息了。

他的故事,不期然令我想起當時團契經常唱的其中一首詩歌,其中副歌是:「將你最好的獻予主,獻你年輕的力量,穿上救恩全副軍裝,忠心為真理打仗。」將年輕的力量獻於主,是件嚴肅的事;神要我們的奉獻是完全的奉獻,即整個人的奉獻,整個生命都是為主而活。若我們願意將年輕的力量奉獻給神所使用,祂總會看顧到底,不用擔心飲食、前途、經濟等等問題。神是創造天地的神,萬有都歸祂,祂從不缺欠,祂是耶和華以勒!

《使徒行傳》中的巴拿巴賣田地的奉獻(四章),與提摩太的全時間奉獻傳道宣教(十六章),都是《聖經》新約中奉獻的好榜樣。我在中年,才願意回應神的呼召,接受裝備事奉祂,雖然感覺有點遲,但神有祂的計劃和安排,我還是有可被祂使用的地方。總要相信:我們會錯,但神永不會錯!

想不到20多年後,在芝加哥服事教會時,發現原來當時那19歲就奉獻給神的弟兄,現今已在北美當牧師,並已經牧養教會多年。我有機會在此地與他重逢,讚嘆神的作為奇妙,非我們能測度。

創造天地的主,祂揀選了你,若你願意,總有能被祂使用的地方,放膽去求,不要浪費你還有的力量,好好地回應祂的呼籲:「要收的莊稼多,作工的人少,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馬太福音》九章37-38節)無論現在的你年歲如何,總要獻出你「年輕亅的力量!

獻上年輕的力量|戴邵聰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