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發怒的人患心臟疾病的頻率,比平常人高出五倍以上,那麽我們應當如何勝過憤怒呢? 信仰

現代人在繁忙生活中充滿壓力,人與人之間很容易產生衝突,特別是在新冠疫情的困擾中,人們被逼困在家中工作和學習,怒氣不斷增加。

專家研究證明,憤怒直接影響身體健康。常常發怒的人患心臟疾病的頻率,比平常人高出五倍以上。中國人說「怒氣傷身」,憤怒也傷害身體的免疫系統,導致體內產生各樣疾病。如何勝過憤怒?《雅各書》一章16-26節教導大家從四個方面勝過憤怒。

不要輕易發怒

人離開上帝之後,當被冒犯或不被尊重,或達不到自己理想情況時,就很容易發怒。因為人不願聽上帝和他人的忠告,常常否認自己的問題,並用自我防衛的方式與人相處,常藉着發怒保護自己。

雅各提醒基督徒,要活出耶穌柔和謙卑的心態,「快快聽,慢慢地說,慢慢地動怒」。因為人在怒氣中,容易說出傷害人的話,甚至做出令人跌倒的事。雅各說:「人的怒氣不能成就上帝的義」。相反,給撒但魔鬼鑽空子,導致人犯罪。因此,保羅也提醒信徒:「生氣卻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也不可給魔鬼留地步。」(《以弗所書》四章26節)

聽道行道消憤怒

基督徒在教會和主日學聽了不少《聖經》的道,在處理憤怒的情緒上應與世人不一樣。因為聽道而不行道,就如人照了鏡子,卻不整理自己骯髒的儀容。相反,我們學了道而行道,警醒禱告,盡快與對方和好。天父上帝就使我們的心靈得釋放自由,並在所行的路上使我們得福。上帝賜福給聽道而行道的人,賜福我們與他人之間的和諧關係。

勒住自己的舌頭

中國古人說「禍從口出」。雅各提醒:真正虔誠的基督徒,就當管理好自己的口舌,不在憤怒中隨著私慾和血氣說話;因為憤怒時所說的話,很多都是傷害人,不造就人。我們該學習:常常為自己和別人禱告,特別在怒氣臨到心中時,默默為自己的心境和對方祈禱。如果是耶穌,祂會怎樣面對和說話呢?另外,還可以安靜自己,唱詩讚美主,把目標轉向愛我們的上帝。

效法上帝

一個人認罪悔改、信靠耶穌基督後,成為了上帝的兒女,蒙受天父莫大的恩典和應許。既是上帝的兒女,就當流露上帝的性情。因為「耶和華有恩典,有憐憫,不輕易發怒,且有豐盛的慈愛。」(《詩篇》一百零三篇8節)保羅也鼓勵我們:「所以你們該效法上帝,好像蒙慈愛的兒女一樣。」(《以弗所書》五章1節)

願主耶穌的柔和謙卑、平安喜樂時常充滿你心,勝過自己的憤怒;相信主會繼續更新改變我們的生命,成為和平之子,叫別人得益處,叫上帝的名得榮耀!

勝過憤怒|郭獻忠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