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道揚弟兄,傳福音不遺餘力,對《號角》發展幫助碩大 角聲消息 見證

周道揚弟兄是《號角月報》總編輯周簡艷珍姊妹的夫婿,也可以說是《號角》發展潛藏的力量。出生於香港的他,在著名的拔萃男校完成中、小學教育,然後進入浸會大學經濟系。周弟兄熱誠愛主,少年時期,便跟隨長兄周道輝醫生,參與香港50年代的基督教青年復興運動,是九龍城福音堂創辦人之一;大學時期,曾多次擔任聯合夏令會主席。

成年之後,他應曾霖芳牧師之邀,每主日在海外神學院基督中心堂,為講員翻譯信息,並擔任佐敦堂建堂委員。1978年,為了子女的教育及前途,他舉家移民美國,定居紐約長島,他們一家到達長島後,便在施福基督教會事奉,從未間斷。

起初,施福教會借用西人教堂聚會,周弟兄頗具遠見,與其他主內同工一起,在1983年毅然為教會購下現址;又在中國准許學者及留學生來美後,率先開放家庭,向大陸學者及學生傳福音。並與「角聲」合作,在疊湖營地舉辦《基督與明天的中國》福音營,帶領大量中國學生及學者歸主。

1988年底,由於妻子進入「角聲」負責《號角月報》事工,他全力支持,以他的經濟學知識,為《號角月報》設立整個廣告系統,此系統沿用至今。1992年,他決定棄商進入宣道會乃役神學院深造;1995年獲教牧學碩士學位。畢業後加入「角聲」擔任《號角月報》廣告發行部經理。由於他當年是香港基督教的青年領袖,又從商多年,交遊廣闊,在北美以至東南亞各地,都有美好的人脈關係,對《號角月報》的發展有很大的幫助。

周弟兄於2001年退休,自由傳道,協助美國聖經公會出版各樣刊物。2005年開始為葛培理佈道團翻譯屬靈書籍,完成了早期來華的美國宣教士家雅各牧師的真實故事 ──《不惜代價》,以及《葛培理基督工人手冊》等。

周弟兄於2015年8月13日,因心臟病發,安息主懷。他一生無論在任何境況,都不失去信心;無論得時不得時,都努力傳福音,並以舉辦福音杯象棋賽;在《號角月報》撰寫《棋局奇局》、《名人語錄》;免費教中國學生駕駛汽車,藉此傳福音等創意方式,帶領人歸主。當年周簡艷珍姊妹為悼念他,為他寫下《悼夫君》一詩,此詩選入即將出版的《迎春花》詩選內。《啟示錄》十四章13節說:

「……從今以後,在主裡面而死的人有福了……他們息了自己的勞苦,做工的果效也隨着他們。」

為福音全心奉獻: 周道揚弟兄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