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之名解百憂 文娛

世局動盪,我的心也跟著紛亂,有誰可以給我平安?

在我心頭最黑暗的時刻,卻發現上帝的同在,能給我意外的安撫。就像在漆黑隧道漫漫長路上獨行,在幽暗的盡頭找到光明,那是明如正午的光,越照越明。

祂引領我讀到一些令人雀躍的好消息:約一萬名猶太大屠殺的倖存耆老,二戰後逃離了納粹之手,在烏克蘭安居了70年後,今年被迫離開。而接待安置他們的國家,竟然是過去的仇敵——德國。這是怎麼一回事?

原來二戰後,美國和歐洲國家共同資助了一個猶太機構The Claims Conference,以紐約為總部,在人道上支援大屠殺的倖存者。三月份俄國侵略烏克蘭時,這個機構又啟動了,和德國政府合作,派送救援人員和救護車,冒著被轟炸的危險,將一萬名耆老,載往德國的養老院安居。

德國是以基督精神主政的國家,有自我檢討和認罪的良心。戰後國家特別設立一個基金,專為照顧猶太倖存者,更將施暴的納粹軍官起訴,繩之以法。這是公義戰勝罪惡的明證。當我在報紙上看到其中一位倖存耆老感概和欣喜的表情,不禁發出讚嘆:上帝的公義和慈愛,仍舊掌管全地!

又聽聞朋友說一則也令人快慰的消息:一位微軟副總裁提前退休,自己掏腰包,到烏克蘭載難民前往歐洲收留國。所用的車輛、油費、食宿費都由他負擔;抵達接待的家庭之後,更拿一筆錢給每一位難民安家。

這時,電視新聞又報導一位年輕警察,不懼怕暴力權勢,勇敢救出一位女性受害者,自己卻受了槍傷。聽到消息的民眾和員警們,都為他的手術復原禱告。當他脫離生命危險、坐在輪椅上出院時,許多人圍觀,為他拍手打氣!雖然臉部復原需要很長時間,但這位警察說,自己所做的工作是他最喜歡的、也是他的呼召。人間有愛,這愛是從上帝而來!無論人知不知道上帝存在,卻不能阻擋上帝的愛,這愛能讓願意尋找祂的人找著。

在這八方風雨、兵戈擾攘的世代,除了聽聞這些振奮人心的故事之外,更不可少的,是聽福音——上帝愛世人、賜下獨生愛子、拯救人脫離罪惡、打敗魔鬼的好消息。上帝獨生愛子耶穌基督,能使瞎眼的看見,瘸腿的行走,貧窮的有福音可聽。

當我心中被焦慮和沮喪侵擾時,特別喜歡一首英文現代詩歌《I Speak Jesus(暫譯:宣告耶穌)》。自己在書房邊聽邊唱,或在教堂裡和會眾一起高唱,那幽暗的烏雲都能被驅散,沮喪的心再次重新得力。

親愛的讀者,耶穌的愛,能為你排難解憂。耶穌的愛,近在咫尺,只要你的心轉向祂,祂要顯大能幫助你!

I Speak Jesus(暫譯:宣告耶穌)
  • 我只想宣告耶穌之名,向每一顆心、每個靈魂宣告,因你的同在賜人平安,我宣告耶穌!
  • 我只想宣告耶穌之名,直到邪惡的癮癖斷開,宣告盼望、宣告自由,唯靠耶穌之名!
  • (副歌)因為你的名為聖,你的名帶來醫治,你的名賜下生命。拆毀堅固營壘,照亮死蔭幽谷,烈焰焚燒!
  • 我只想宣告耶穌之名,戰勝恐懼戰勝焦慮,脫離憂鬱重新喜樂,唯靠耶穌之名!(副歌x2)
  • 在高山宣告,在街市傳揚,向邪惡權勢宣告,耶穌拯救我家人,高舉耶穌聖名!(副歌x2)
耶穌之名解百憂|浩然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